20081113/赵本山是不是玩炒作上瘾了

红网/别看网上说赵本山移民海外说的有鼻子有眼,似乎板上钉钉,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持怀疑态度,身为国内公认的小品王,又有自己的影视事业,在这时候移民那可太不明智了,还没等大家回过神来,本山大叔又是声明又是承诺,声明网上关于他移民的消息是子虚乌有,承诺他从来没有放弃春晚,只有春晚不选他,他是绝对不会拒绝春晚了。

从绝对没有移民一下子说到了几个月之后的春晚,赵本山的这个承诺可够实在,有东北人豪爽的风范,不过,事前没有声响,突然冒出个“赵本山移民”的话题,似乎有些不合理,再怎么说,移民不是一件能够隐秘操作的事情,事前总会透出一些信息,怎么可能会等到移民成功之后才出消息呢,从这一点上来说消息是不可信的,也有人说这是赵本山自己“炒作”,虽然不可能核实消息来源的真实性,也不能绝对肯定是不是媒体以讹传讹,但是事实上老赵已经身处“炒作”之中了,不管这是不是出于他的本意。

在这之前,赵本山的小品搭档宋丹丹说了些和春晚沾边的话题,引来了不少争议,作为老搭档应该有所表示,沉默不是好事,虽然白岩松曾经提出要“保护本山”,不要要求本山上春晚了,但是本山本人没有表态,尤其没有像宋丹丹那样强烈的表态,所以春晚对于是不是邀请本山肯定还在犹豫,再就是本山新作《关东大先生》即将在沈阳举行关机仪式,所谓的移民话题也就在这个时候出现,是不是炒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已经开始关注他了。

对于炒作,我们不陌生,赵本山更不陌生,或许在2007年春晚之前他可能还不是很清楚,在这年的春晚上,小品《策划》让人见识了炒作的厉害,赵本山饰演的黑土大叔把一只下蛋的公鸡炖了,结果耽误了专门奔着下蛋公鸡的牛大记者的炒作,同样是公鸡,两个人的做法不同,记者要的是炒作,而黑土大叔是炖,两者简直不能相提并论,但是在有才的黑土大叔诱导之下,炒作终于成功。现在,赵本山是不是学会了牛大记者的绝活,他也学会“炒”了,所谓“酒好也怕巷子深”,让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他的《关东大先生》,来个创造性的轰动,同时,从移民说到春晚,先给春晚导演吃颗“定心丸”,顺理成章地走进春晚舞台,蝉联他春晚小品王的桂冠,这也不是不可能的。

[稿源:红网]
[作者:董刚]
[编辑:刘永涛]

赵本山移民是不是一个噱头

http://www.rednet.cn 2008-11-14 0:23:18 红网

近日有媒体爆料赵本山将举家移民加拿大。消息甫出,媒体哗然。一阵热热闹闹的争吵之后,赵本山本人终于站了出来,称哪里都不如中国好,自己从未有过移民打算。

据赵本山分析,传闻的由来,可能与其应邀将赴加拿大演出有关。而且他与一位朋友谈天时,还曾经说起过自己欲送孩子到国外受教育的愿望。他认为可能是这些事情,被线人和媒体误读,导致以讹传讹,最终演绎出了移民假新闻。

但是,笔者查看了连日来的相关信息,感觉事情还是来得蹊跷,不像老赵所说得完全是一个由媒体牵强附会、生编硬造的假新闻。甚而至于,即便是假新闻,板子也不能全打在媒体的身上。

事件的起因源于网友“捷克佳”的一篇博文。他爆料的底料其实是出至11月6日《世界日报》(多伦多版)的一条新闻“赵本山完成移民体检明年定居多伦多”。消息称,有多伦多华人社区来自东北的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经获得批准,而且已完成移民前的体检。在这里,“来自东北的知情人士”系何许人?他(她)说的话是否真实?如果系作假其目的何在?《世界日报》刊发此文是否进行了情况核实?在这些情况我们都不得而知的前提下,单凭新闻当事人老赵的说法来证明新闻真假,未免太主观。

而且接下来的事情就更加复杂。在移民事件爆出之后,为求证真假,各路记者对赵本山进行了穷追猛打。反观赵本山和身边人员当时的回应,却特耐人寻味:他们的态度从一开始的闪烁其词(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这是他的私事,我不太清楚),到后来的默许(新民网记者以短信询问赵本山,得到回复为“是的”)。然后到矢口否认,且口气越来越强硬:哪儿也没有中国好,不会移民。

这种态度的微妙变化,反照出当事人不但不急于想辟谣,而且还有欲引导事态进一步发展,坐收炒作之利的嫌疑。仔细分析一下,我们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些玄妙。因为本月11日,赵本山的电视剧新作《关东大先生》杀青了,新片将于春节前后上演,移民事件正好是一个宣传影片的大好时机。君不见移民新闻热刚过,老赵欲参加春晚的新闻又炒了起来。其实移民只是一个由头,春晚才是炒作的热潮,热潮之中,赵本山最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其间他似乎一刻也没忘了对新片的宣传。甚至有传言说,赵本山今年的春晚小品题材也会锁定在他的大戏——《关东大先生》上。

赵本山是个精明人的生意人,而且谙熟媒体炒作学,他知道如何牵着媒体鼻子,乖乖跟他走,为其“服务”。但愿一路跟定了老赵的媒体,千万别迷了路。

[稿源:红网]
[作者:刘道彩]
[编辑:刘永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