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灰狗巴士乘客斩头血案被告 李伟光愿出庭受审

(缅省波蒂其拉普雷里6日加新社电)缅尼托巴省灰狗巴士乘客斩头案,被告华裔男子李伟光(Vincent Li Weiguang,音译)将会出庭受审。

被告对律师说,他了解情况,愿意出庭受审。

据悉,法庭定下的审讯日期将是11月6日。

40岁的李伟光被控二级谋杀罪,他涉嫌今年夏天在缅尼托巴省南部的灰狗巴士上杀人,用刀刺死22岁邻座男乘客麦克莱恩(Tim McLean),砍下他的头颅。

辩护律师贝茨(Gordon Bates)周一在波蒂其拉普雷里(Portage la Prairie)法庭外面说,李伟光适合出庭受审。

他说:“有足够证据,证明他可以出庭,面对控罪审讯。”

辩护律师利布曼(Alan Libman)表示,审讯重点在于专家是否认定,李伟光需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他说:“那实际是本案的唯一重点,犯罪的人如果有精神病,不知自己行为错误,他们可免刑责。”

李伟光周一没有出庭,他的律师说,他在审讯前不会现身。他们补充说,他和医生合作,也同意接受治疗。

李伟光今年8月首度出庭,他在法庭上低声要求杀了他,但贝茨指,有关方面没有监视他有没有自杀倾向。

精神评估报告保密

法庭下令李伟光做精神评估,但审讯前不会揭露细节。控辩双方同意密封评估报告,以免影响陪审员。

检察官达尔敏(Joyce Dalmyn)告诉法官,她同意密封报告,因为李伟光的医生说还在进行精神评估。

李伟光的律师指出,李伟光受《加拿大保健法》(Canada Health Act)保护,公开这份报告,可能触犯他的病人隐私权。

贝茨说:“我们相信他应获得公平审讯,外面显然有太多新闻报道这案件…我们不希望影响陪审团和其他证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