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田园周内落葬,家人获6000元受害人赔偿金

明报/华裔女子田园被害案至今仍未有突破性进展,警方希望在劳动节长周末与受害人有过联系的市民,都能与警方联系。此外,受害人的哥哥表示将于本周为田园举行葬礼,据称死者家属从警方获得了6000元的受害人赔偿金。

多市警方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称,与前一阶段警方撒网式的调查方式不同,现在凶杀案调查组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劳动节长周末的那段时间。“从8月30日至9月2日,也就是在劳动节长周末的周六、周日、周一和周二这4天内,无论是否与受害人当面交谈,或者是远远地见到受害人,又或者是与她有过电话或电邮的联系,都请与警方联系。”

本月2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多市警方在北约克社区雪柏路夹湾景路地区Talara 75号柏文大厦内发现一具女尸,死者被双手反绑,身上多处有利器留下的伤痕。

有居住在案发大厦内的一名住户近日称,他通过网络发现,案发当天,死者所用的网络地址一直到上午11时37分都有人在使用。

陈警官还表示,死者田园亲属可以从警方获得约6000元的受害人赔偿金,这对办理死者的身后事大有帮助。估计葬礼将在本周内进行。

目前,多市警方凶杀案调查组已经设立一个6人工作小组,在高级探长斯库比(Frank Skubic)的领导下追查此案。

而前日晚上在多市西区芬治路夹威斯顿路地区的一座柏文内,一名21岁女子被人用刀刺死。警方称,西区的这宗刺杀案与田园被害案完全无关。

另外,有不少与田园相识的友人,在中文网站的论坛上悼念死者。


华人女子田园被杀 警方吁接触者联系

世界日报/北约克华人女子田园被杀害案,多伦多警方已经得到华人社区提供不少线索,警方仍继续呼吁华人社区在凶杀案发生前长周末期间曾接触过田园的人士与警方联络。

死者中文名字已经确认为田园。多伦多警察局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9日表示,警方特别呼吁华人社区曾于案发前长周末8月30、31日和9月1日和2日田园遇害日之前,所有曾经见过或者在网站或电子邮件上以任何方式与其接触过的人士,立即与多伦多警方凶杀案调查组联络,电话 416-808-7400 或者致电灭罪热线416-222-8477。

此外,陈楚标表示,8日晚上在北约克另外一栋公寓发生一宗女子被刺死案件,警方认为该案与田园被杀害案件并无关联。

田园于2日傍晚6时30分左右,位于湾景街和雪柏大街附近的Talara Drive 75号公寓楼被杀害。警员发现田园双手被绑,身上有多处明显刀伤,当场死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