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田园被害案:警方排除性侵犯和打劫

加国无忧谈海/北约克华裔女士被杀血案有新进展,警方9月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死者的姓名为田园(译音:Tracy Yuan Tian),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曾经在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读过书,最近已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目前的身分是加国永久居民。警方表示,由于田园生活圈子很窄,不认识很多人,希望认识她的人能够主动与警方联络,包括她以前的男朋友,向警方提供线索。

据警方介绍,经过法医官检验,受害人的死因是被利器刺死,她身上没有遭受过性侵犯的痕迹,房间内也没有被打劫的迹象。由于需要经过许多文书工作,因此警方在获得搜查令后,将对现场进行仔细的检查,因此暂不清楚凶手所用的凶器是否还留在现场。 田园被杀案的真相至今仍被迷雾所笼罩。

9月6日上午,本网记者再次来到血案发生地,现场十分平静,除了两部警车停在不远处,此外看不出任何异样。记者在现场守候近1小时,没看到有任何居民靠近警车,估计警察暂时还没得到任何新线索。

田园从温莎大学和贵湖大学获得学位之后,一直在多市求职。今年夏季,田园的兄长离开多市前往美国工作,他所住的房间空置,于是田园开始在本网刊登租房广告,邀请有正职的单身女性或单身男性一起合租。她为此发了两份租房广告,其中最详细的那一份是在9月2日更新。但不幸的是,广告更新的当日田园便被人杀害。由于田园登过出租房间的广告,可能有不少人来此处看过房间,警方呼吁曾经看过房间的人尽快与警方联络。不管是住户还是因看房而来的市民,或是其它原因而探访死者的普通朋友,都应尽量回想一下。“不管大家想到什么,不管你们觉得这些事情是否很琐碎,都请告诉我们。因为往往是一些最被人忽视的东西成为破案的关键。”

警方表示,应田园家人的要求,警方不会公布她的照片。 而田园的父母生活在中国的小城市,警方已经通过她的亲友通知她的父母。

警方于周五下午6-9点在案发现场75 Talara Dr的门口设置指挥车(Commond Post),警员挨家挨户向附近居民派发宣传品,希望能够从附近居民处得到更多的线索。

警方强烈呼吁华人社区中认识死者的人尽快与警方联络,请致电多伦多警队:416-808-7400,或者灭罪热线:416-222-8477,网上留言:www.222tips.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