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6/有症状新冠患者检测将在安省部分药房进行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政府正在寻求扩大其在药房的COVID-19检测范围,其中包括有症状的个人。这意味有症状的居民很快就能在更多地点接受检测。

据CityNews报道,一位省政府消息人士称,安省所有决定加入新计划的药房都将进行症状检测。该计划启动后,出现COVID-19症状或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个人将能够在参与的药房进行PCR(聚合酶链反应)拭子检测。

任何选择加入的药房都可以进行PCR检测并参与带回家检测的计划。在家测试将类似于目前在全省公立学校实施的方式。

由于有症状的人将被允许进入某些地方,因此福特省长周二被问及客户的安全问题。福特表示,他有信心采取必要的安全预防措施。

所有参与的药店都应实施并遵循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以保护员工、患者和顾客免受病毒侵害。

这些措施包括:进行标本采集的专用空间,保持物理距离,允许清洁和避免排队测试的间隔,药店内戴口罩,进行日常环境清洁。

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发表声明,要求福特政府暂停新的症状检测计划,称这只会给弱势群体带来“恐惧和焦虑”。

省府表示,药店还需要考虑优化该地点通风的方法,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气流。还鼓励参与地点提供标牌,警告所有客户在该场所进行症状测试。

新计划启动后,所有参与地点都将在安省政府网站上列出。

以前,任何在安省药房寻求COVID-19检测的人都需要无症状。安省将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允许在当地药店进行症状检测的省份。

上个月,安省宣布所有公立学校将从11月中旬开始接受带回家的PCR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