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入店购物可安心,研究指店内接触感染新冠病毒风险极低

(星星生活/捷克佳)你是否每天多次对可能接触到的每个表面进行消毒?安省圭尔夫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从商店表面接触感染COVID-19的几率非常低。这让一些购物者在进入商店时感到更自在。

据Global News报道,圭尔夫大学表示,一组科学家在商店擦拭了数百个高接触表面,但没有一个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该团队由食品科学系教授Maria Corradini和博士生Maleeka Singh领导。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只要遵循推荐的清洁规程,在商店接触受污染表面的风险就很低。

Corradini说:“我们相信,清洁和消毒接触面并戴上口罩可以显著降低从商店表面传播到人类的风险。”

圭尔夫大学表示,在有报道称该病毒可以在医院的表面存活数小时甚至数天后,该团队于去年开始进行擦拭。

在2020年第二波大流行期间,研究人员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的大约一个月内从安省的四家商店采集了957个样本。

他们擦拭手推车和篮子的把手、结账时的支付终端和传送带、熟食柜台周围的表面以及冷冻食品区的塑料和金属把手。

该大学表示,无论商店是在市区还是郊区,取样的日期或时间,还是商店内表面或表面材料的位置,都没有样本检测出病毒呈阳性。

Corradini说:“这些结果表明,如果商店执行定期消毒程序并监控商店人员的健康状况,那么杂货店内频繁接触表面的风险就会很低。”

该研究最近发表在《当代食品科学研究》(Current Research in Food Science)杂志上。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支持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研究结果,CDC还表示,虽然COVID-19有可能通过表面传播,但可能性很小。

研究人员说,主要的传播途径是通过感染者的飞沫或空气传播。

CDC指南说,如果该地区在24小时内没有疑似或确诊的COVID-19病例,每天用清洁剂或肥皂清洁一次频繁接触的表面就已足够。

该机构还强调,通过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清洁和采取其他措施维护卫生设施,可以减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