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加拿大卫生部召回含有“高浓度”甲醇的洗手消毒液PURE75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卫生部在得知PURE75凝胶洗手消毒液含有“高浓度”甲醇,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后,已发出召回通知并暂停了该产品的许可。

据CTV报道,在召回通知中,卫生部表示对该产品进行的测试发现它含有“未申报的杂质”甲醇,该物质在加拿大未被授权用于洗手液。

加拿大卫生部警告说:“经常接触含有高浓度甲醇的洗手液可能会导致皮肤刺激、眼睛刺激、呼吸问题和头痛。如果吞下甲醇会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包括死亡。”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已经暂停洗手液的产品许可证,现在任何个人或公司在加拿大销售该产品都是非法的。

该机构表示,PURE75凝胶洗手液的标签也缺少重要的安全信息和使用说明,包括以下内容:

*两岁以下儿童请勿使用本产品;
*在儿童使用本产品时对其进行监督;
*如果吞下产品,请致电毒物控制中心并寻求医疗帮助;
*远离明火和热源;和
*偶尔使用该产品

受影响的产品由Haywick Industries进口,天然产品编号(NPN)为 80098346。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已要求Haywick Industries停止销售洗手液并召回该产品,但该公司尚未遵守这一要求。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零售商停止销售受影响的产品,并建议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

“如果你使用过它并有健康问题,请咨询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如果吞下该产品,请立即致电毒物控制中心或寻求医疗帮助。将所有洗手液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加拿大卫生部说。

民众被要求咨询他们的市政或地区指导方针,以了解如何正确处置这些产品。这些产品也可以退回当地药店进行处理。

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一份批准在加拿大销售的完整消毒剂清单和另一份可接受的产品清单,这些产品可能不符合完整的监管要求,但使用安全,将有助于满足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全国需求。

卫生官员继续建议民众定期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以限制COVID-19的传播。如果没有肥皂和水,可以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