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多伦多正准备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公共卫生局 (TPH) 表示,它正准备开始为5至11岁的儿童接种疫苗。在多伦多,大约有20万名这个年龄段的儿童有资格接种疫苗。

TPH表示,将在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疫苗后,根据省政府发布的指导,向公众通报5至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计划。

辉瑞Comirnaty和莫德纳Spikevax疫苗目前在加拿大已获批用于12岁及以上的人群,加拿大卫生部确认“尚未确定对12岁以下人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辉瑞表示,它打算尽快为一种适用于5至11岁儿童的疫苗寻求授权。

据680新闻报道,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与COVID-19作斗争并挽救生命。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成立了这个疫苗接种计划小组,以便在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必要批准后,多伦多将准备帮助儿童尽快接种疫苗。

他说,这将有助于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并为整个城市的学校和社区提供更好的保护。

多伦多首席卫生官德维拉(Eileen de Villa)博士上周建议安省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接种COVID-19疫苗,以支持学校进一步安全开学。

多伦多教育局 (TDSB)还要求安省强制要求学生接种疫苗。

研究人员最初认为,儿童患严重疾病的风险可能更高,因为这通常在儿科人群中出现呼吸道感染。

在因冠状病毒直接入院的150名儿童中,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烧(70%)和咳嗽(34%)。

德维拉说,疫苗接种在减少COVID-19的传播和保护社区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以便儿童能够尽可能安全地参与有益于他们健康和福祉的活动。

她说,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的团队与合作伙伴合作,准备在5至11岁的儿童获得疫苗批准后尽快为该年龄段的儿童接种疫苗。

自9月初以来,TDSB和安省的学校已确认发生了多次COVID-19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