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安省将流鼻涕、头痛从学校每日新冠症状筛查中移除

(星星生活/捷克佳)据加通社报道,安省减少了COVID-19症状筛查,将流鼻涕和头痛从名单中删除。有这些症状的孩子们需要在家中不上学或不去托儿所。

安省最新的在线筛查工具列出了“最常与COVID-19相关”的五类症状。这些包括发烧和发冷、咳嗽、呼吸急促、失去味觉或嗅觉、恶心、呕吐或腹泻。

报告任何这些症状的儿童应留在家中,隔离并寻求COVID-19检测。

省卫生厅长的一位女发言人证实,流鼻涕已从日常筛查中去除,但表示任何有疾病症状的人都应留在家中。

对于参加问卷调查的18岁以上的人,一些症状也被消除了。该年龄组的症状包括恶心、呕吐和腹泻、流鼻涕、喉咙痛、充血、头痛、胃痛、红眼病和经常跌倒。

如果个人或家庭中的某个人在接种COVID-19疫苗后48小时内开始出现轻微的病毒症状,如头痛、疲劳、肌肉酸痛或关节痛,人们也可以上学。

卫生部门可以根据当地COVID-19情况以及个人是否与确诊病例接触等因素,就隔离要求提供进一步建议。

安省首席医生Kieran Moor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听取家长关于相关检测造成的干扰以及在症状较轻的患者中发现的病例减少后,学校和日托机构的筛查内容将缩小。

Moore在8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流鼻涕等非常轻微的症状进行了大量测试,但发现在我们的人口水平上没有得到很多阳性结果。”

“症状清单更小,所以检测的要求应该更少,希望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百分比会更高,这样对家庭的影响就会更小,也不需要去接受检测。”

在大流行期间,安省学校的筛查指南已多次修订。

去年秋天学校开学时,病毒检测站点报告说,随着安省病例增加,严格的筛查要求以至于大排长龙。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TPH)还扩大了其计划,以确保儿童重返课堂时的安全,并指出面对面学习对儿童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TPH建议采取其他措施进一步减少COVID-19的传播,包括建议初中和高中的幼儿园学生在室内戴口罩,在音乐课上戴口罩并保持身体距离,因为在那里病毒更容易传播。

TPH表示,它还与安省卫生、病童医院和当地医院合作伙伴合作,提供学校测试支持,包括扩大的带回家测试计划。

“我们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即将到来的学年的干扰,因为面对面学习对青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卫生官员Eileen de Villa博士说。

“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请去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确保我们社区安全和学生可以留在学校进行面对面学习的最佳方式。”

截至8月26日,多伦多市表示,81%的12至17岁居民已开始接种疫苗,其中70%的人同时接种了两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