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加美边境封关再度延续,海洋四省实施区域自由行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阻止COVID-19的进一步传播,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再度延长。与此同时,加拿大海洋四省宣布,自4月19日起将解除各省封锁,实施区域自由行。

**加美边境封关再度延续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为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加美之间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至4月21日,加拿大将继续根据可提供的最佳公共卫生建议来做出决定。

特鲁多总理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不会在近期重新开放边境。他说,人们都渴望再次旅行,但需要耐心等待,直到国际间健康状况允许放宽边境限制之时,但不是今天。

去年3月21日,即世卫组织宣布全球大流行后的十天,加拿大与美国的边境开始禁止非必要的旅行。

今年2月,加拿大还推出了针对入境者的新检疫和检测要求。目前,所有旅行者,除必要员工外,都必须在抵达后隔离14天,无论是通过陆路还是空中进入加拿大。

**加东海洋四省实施区域自由行

加东大西洋省长理事会周四宣布,名为“大西洋泡沫”(Atlantic bubble)第二版将于4月19日开始实施。这意味着海洋四省的人们可以在没有自我隔离的情况下在该地区旅行。

该理事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尽管COVID-19仍然是一个令人严重关切的问题,但省长们对海洋省民众坚持公共卫生措施,遏制区域性疾病暴发以及推出疫苗的进展感到鼓舞。省长们感谢一线工人的不懈努力以及加拿大海洋省民众在帮助遏制该病毒传播方面的不懈努力。

实施“大西洋泡沫”第二版的条件是该地区的COVID-19病例数保持在较低水平,疫情得到遏制,以及首席医疗官不断提供建议。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有条件参与。大西洋省长理事会说,纽芬兰和拉布拉多参与 “的条件是在减轻其省级警报级别的限制方面不断取得进展。”

去年夏天,这四个省允许跨境自由旅行,无需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期。在病例增加之后,这些限制又恢复了。

官方表示,随着“大西洋泡沫”第二版的实施,他们希望商业能够更多的恢复常态,人们能够拜访朋友和家人。

这项措施仅适用于加东海洋四省,新不伦瑞克,新斯科舍,爱德华王子岛,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来自加拿大其他省份和地区的民众在到达四个省中的任何一个省后,仍需要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