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魁北克宣布实施宵禁,安省心动欲效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魁北克成为加拿大在大流行期间实施宵禁的首个省份。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François Legault)周三宣布,为控制魁省来势汹涌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将进一步强化封城措施,决定实施宵禁。

根据新的规定,宵禁将从1月9日(星期六)开始至2月8日,时间是每天晚上8点至凌晨5点。莱戈特省长说,除非上班,否则在这段时间内人们将不允许离家。

自去年10月以来,酒吧、餐厅、健身房和娱乐场所关闭,魁北克的大部分地区,包括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市,都已部分封城。12月,魁省关闭了所有“非必要”的零售店,并延长了针对中小学生的寒假,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工作。

莱戈特省长说,那些针对非必要业务的措施将保留到2月8日,但表示将允许路边取货。省长还下令关闭“非必要”制造商,并关闭建筑工地。教堂和其他礼拜场所也已被命令关闭。

为遵守宵禁令,所有杂货店和街角店都将在晚上7:30关门。但加油站将被允许开放更长的时间。根据新规定,药房也将被允许在晚8点以后继续营业。

小学生将被允许按原计划于1月11日恢复面对面学习。高中生将继续在线学习一周,计划于1月18日返回学校。

在安省,省长道格•福特称,也将考虑实行宵禁:“让我们看看数字在哪里”

福特表示,他将与魁省省长坐下来讨论安省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实施宵禁的措施,以期最大程度地遏制COVID-19的扩散。

福特希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了解COVID-19病例的走势,然后再考虑实施类似的措施。“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做出决定。”

实施宵禁可以进一步限制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尽管被认为是激进的,但许多司法管辖区已经实施,包括澳大利亚,巴黎,纽约州和俄亥俄州。

在去年12月17日,福特被问及是否考虑实行宵禁。当时他回应称没有,只是补充说他在做出决定前,将与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进行协商。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亦对媒体表示,如果宵禁真的会有所帮助,那就不会排除。他们将在做出决定前会听取卫生专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