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加拿大社团负责人赴华访问

(星星生活记者伊少辉摄影报导)应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多伦多13个来自香港的华人社区团体负责人将于4月12日至24日前往中国访问,今次访问团的宗旨是“海外侨团构建加中商机、庆祝香港回归迈向11年、欢迎北京08奥运成功”。

访华团成员包括:团长加中贸易促进会会长、加中海外交流协会会长陆炳雄、副团长烈治文山市市议员陈志辉律师、团员包括:烈治文山万锦市华商会会长梁万邦、士嘉堡约克区华商会会长黎建辉、中加商贸中心主席、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会董简金鸿、协群社区服务中心会长关周美兰、约克区曦扬狮子会创会会长罗小云、多华会执行理事叶志华、香港乐潜会创会会长、多伦多警察队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楚标、加中妇女创业协会理事长叶左肇、研商学社创会副会长、多伦多网上电视总裁刘穗安、加拿大中华文化饮食协会副会长、安省华商餐馆会会董胡卫强,及香港旧童军会(加拿大)主席郑永麟。

img_3690_w.jpg

团长陆炳雄表示,访华团将于4月12日起程,前往到上海、重庆、广州及北京访问。今次访华团的目的,除了出席座谈会,参观及访问,以促进加中经贸商机外,在散团后亦会出席4月25日,由多个机构主办的“相约北京2008”大型展览活动,及到香港作友好访问,届时将会以加拿大香港社团负责人身份,亲身体验香港回归的成果,加深对中国近年经济发展的认识,以及展望、开拓和构建加中经贸商机。至于访华团的愿景,希望藉此能打开北美市场的窗户,为加中贸易的桥梁尽力,并希望中国能加快落实将加拿大列为国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推展中国与加拿大国民的友好往来、促进两国商机及推广两国的文化交流。

副团长烈治文山市市议员陈志辉律师表示,希望藉着访华团代表烈治文山社区向中国人民问好,在与中国官方代表会谈时,将会表达烈治文山社区对加中贸易、经济合作关系、文化交流及两国人民间往来与好友。在访华期间,亦将会到烈治文山市友好城市石家庄访问,以进一步促进两市间的友好情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