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中国商务代表团访问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组织的中国商务代表团已于日前访问多伦多,并于8日出席由中国贸促会,安省经济贸易发展厅及加中贸易理事会合办的中加贸易投资研讨会暨洽谈会。

逾百名中加各界人士参加此研讨与洽谈会,安大略省经济贸易发展厅,HEENAN BLAIKIE律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多伦多证交所等分别就安省竞争优势,加拿大投资政策及相关法律问题,投资加拿大财务策略,北美融资等热点问题作了介绍,中加企业进行了商务交流。

代表团成员包括数十家中国大型国有和私营企业代表。访加的目的主要是加强与加拿大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企业迈向世界,对外进行投资和产品采购。

中国贸促会商务代表团团长、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副总裁祝和平称,中加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中加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两国经济潜力巨大,中加两国的经贸合作历史悠久。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企业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政府把“走出去”的战略定为重大国策,支持并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积极扩展对外经贸合作。

祝和平指出,中加两国的贸易双向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有愈来愈多的加拿大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并受到中国消费者好评。加拿大企业应把握商机,将更多更好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img_3729_w.jpg
(图为中加双方合影。左3多伦多证交所陶霖,左4中国贸促会驻加拿大首席代表常云,左5加中贸易理事会高诗如,右1安大略省经济贸易发展厅祁放,右2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副总裁祝和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