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质疑管制法案

2004年10月28日世界日报/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昨天发出一份书面声明,对市政府有关机构最近通过管制中制中医针灸的附列法案提出质疑。声明全文如下:

“日前,安省最大的中医药针灸专业团体———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就市政府牌照部门7月份在没有征求和谘询中医药针灸专业团体和人士意见的情况下,立法通过一条管制中医药针灸的附列法案(BY-LAW No.658-2004),其中有关中医针灸师考核的条款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单就该会的会员就有很多的电话给该会管理层询问此事,一时引起了业界人士在认知上的混乱。

其实,中医针灸师是属于专业人士,理应属于联邦政府管辖,而且,当前联邦政府已有意向要对该专业进行立法管制,市政府在这个时候就不应该再另行立法。法案附例中还制定所谓对中医针灸师的考核标准,不知这标准从何而来?谁来主持考核?试问,在没有中医针灸专业人士的认可和支持下,这种考核的质量又将如何?又如何具有法律效力来真正管理和管制呢?

因此,全加中医药针灸协会公告全体会员,协会就此事将进一步向市政府交涉,坚决反对不合理的考试法例,并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对此作出检讨,予以纠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