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1/组图:加拿大02-03年款十大被窃汽车排行榜

2004年10月21日22:38:37(京港台时间)?(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的窃车贼仍对斯巴鲁(Subaru)跑车独有钟情。在十大失窃汽车排行榜上,皮卡(Pickup)就占三款,而韩国的现代(Hyundai)也有三款入围。

据加拿大保险局(IBC)对2002-2003年汽车型号的统计调查,Subaru Impreza WRX,全驱动四门车连续第二年登上全加十大被窃汽车排行榜的榜眼。IBC表示,在过去两年间,每百辆投保的Impreza WRX型车中,就有6、7辆被盗。加拿大保险局这次调查的数据以投保数目至少在1000辆以上的车型。

名列2002-2003年款十大被窃汽车排行榜的汽车分别是:1、SUBARU Impreza WRX,4Dr,4WD;2、Ford F350 Super Duty,4WD;3、CADILLAC Escalade 4Dr,4WD SUV;4、HONDA Civic Si 2Dr Hatchback;5、BMW 325Ci/330Ci;6、Hyundai Tiburon;7、Hyundai Accent;8、Hyundai Tiburon GT;9、Ford F250 Super Duty, 4WD;10、Dodge Dakota。

但在边界的南面,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说,Impreza并不在美国的十大排行榜上,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Cadillac Escalade EXT皮卡,Nissan Maxima中型房车,和Escalade SUV。

加拿大保险局调查部门的副总裁表示,Impreza和其他车被窃贼盯上的一个原因是这些车没有将一种由电脑晶片控制汽车点火的防盗装置(immoblizer)作为汽车的标准配置。他表示,许多被盗的汽车销往东欧,中东,立陶宛,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美国。

驾驶被窃汽车排行榜的车主通常要较其他车主在车保的“偷窃保险费”部分中,向保险公司多付数倍的保费,最高达16倍。据介绍,十大排行榜车多付保费的倍数分别是:16,13,7,3.8,3.08,2.76,2.70,2.69,2.65,2.50。

保险局同时公布2002-2003年款失窃率最低的十大汽车排行榜,分别是: Buick Le Sabre,Mercury Grand Marquis,Buick Century,Volvo S40,Ford Taurus station wagon,Saturn SC,Taurus sedan,Mazda MPV,Pontiac Montana,Oldsmobile Intrigue。

(图片制作:捷克佳)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