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安省警方提醒:住宅门外包裹盗窃案增加

(星星生活/捷克佳)周日晚大多伦多地区普降大雪,人们已经纷纷开始为入冬做准备,随着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购物高峰,包裹运送量明显增加。但“这个季节要小心,因为会有人偷包裹!”安省警方提醒说。

据blogTO报道,自COVID-19出现以来,加拿大在线购物几乎翻了一番。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线购买礼物,加拿大联邦快递公司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中,包裹投递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增长”。

在首个受到大流行困扰的圣诞节之前,公寓楼的前台服务已经被每日的包裹递送淹没,但独门独户住宅的居民可能喜忧参半,尽管生活舒适悠闲,但也面临更大的危险。

安省警察发出警告,卡利登地区的居民需要留意住宅门外包裹被盗。在之前发生的一宗盗窃案中,即使室内有人,窃贼在光天化日之下设法偷窃了一个价值200元的包裹。


【图:户外包裹盗窃案】

安省警方在卡里登镇发布了这张涉嫌门廊海盗的照片。警方说,这名偷盗嫌犯在事发时身穿米老鼠外套,开一部老式Honda Civic停在受害者的住在前。然后下车,走到门廊处,拿起箱子后逃走。

省警卡利登支队警告说:“随着在线购物的持续增长,盗窃的机会大大增加。”

“大多数盗窃案发生在白天,盗窃包裹仅需几秒钟,通常是一个人步行偷窃以及一部车在附近把风监视。”

在过去几年中,此类盗窃在多伦多已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亚马逊。城市中处处是价值不菲的包裹,警方表示,保持警惕很重要。

根据省警OPP的建议,以下是保护货物投递的最佳方法:

邻里互助,鼓励邻居注意你的送货,并为他们做同样的事情;
在线跟踪交货进程;
包裹抵达后,迅速从你的门廊中取走包裹;
考虑为在线购物速递使用保险盒(BoxLock),以确保包裹的安全;
如果长时间不在家里,请要求将包裹运送到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