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重大利好消息!海航北京-多伦多航线增至每周两班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急于往返中加两地的旅客终于盼到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海航北京-多伦多航线由目前的每周一班增至每周两班,每周2班也是政策之下中方的最高限额。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批准第二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海航北京-多伦多HU7975/HU7976航线出现在奖励航班之中。这意味着海航每周将有两个往返中加两地的航班,可适度缓解因疫情积压已久的国际客运流量。

记者获悉,新增航班后,北京-多伦多每周二、六执飞,多伦多-北京每周三、日执飞,入境地为西安。新增的首个航班将于北京时间7月18日直飞多伦多,多伦多时间7月19日返程(至西安)。据悉,新政的有效期至换季前的10月24日。

中国民航局在7月14日和17日相继发布消息,批准第一批和第二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 并新增部分国际往返航班。

此前的3月26日,为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中国民航局发布被简称为“五个一”的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至多一个航班。


【疫情期间,海航多伦多开通绿色通道空运抗疫防护物资物资。图为加拿大中资企业、华人社团捐赠的物资等待办理空运手续。】

民航局在6月4日发布航班调整通知,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航公司,可选择一个口岸城市,每周运营一班国际航班。并适度增加部分具备条件国家的航班增幅。

与此同时,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入境后连续3周未检出阳性旅客的航空公司,可增加航班量,最多达到每周2班。相反则要遭到“熔断”惩罚: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

记者注意到,由于美法德等一些国家寻求航权对等,因此民航局的“五个一”政策实际上已被突破,升级为“一国一策”。

事实上,航班奖励和熔断机制也将面临巨大考验。因为航班的增减需要要双方民航局的批准,在对等原则之下有时困难重重。但海航北京-多伦多航线每周第二个航班的运营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图为2010年11月27日,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举行水门仪式庆祝海航北京至多伦多航线首航成功,航班最初由空客A340-600执飞。资料图】

2020年对海南航空多伦多航点具有特殊意义。今年11月海航将迎来北京-多伦多航线开通10周年的纪念日。海南航空是多伦多第一个联通中加两地的中国航空公司。


【图为2014年3月31日,海航波音787梦幻客机多伦多-北京航班机组合影。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