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疫情期间在安省湖滨沙滩应遵循怎样的规则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湖滨漫步,沙滩戏水,是人们在夏日娱乐消闲时的诸多选项之一。但面对新冠疫情大流行,许多人想知道,安省的湖滨沙滩是否开放,现在应该遵循怎样的规则?

就目前的情形而言,各滨湖城镇的沙滩对公众开放的政策不尽相同。

在多伦多以东的科堡小镇,镇议会在6月1日的特别会议上经投票决定,维多利亚湖滩将关闭至8月31日。

此次宣布关闭的维多利亚湖滩是科堡的热门的旅游景点,也是年度举行科堡沙雕节(Cobourg SandcastleFestival)的场所。沙雕节作为一个当地的文旅项目,已经成为科堡的靓丽名片。

今年将是第15届科堡沙雕节,预期将在8月1日举行。但从科堡官方发布的新闻稿和科堡沙雕节的社交媒体中,暂时还没有看到有关沙雕节取消或延期的进一步消息。

在多伦多,沙滩如同城市公园的绿地一样,面向公众开放。只要彼此间保持两米的社交距离,就可以在阳光下晒日光浴,玩飞盘,甚至还可以与湖水进行亲密接触。打一场沙滩排球可以舒缓疫情带来的重压,但与所有团队运动一样,只能在个人间比拼,而不能进行团体比赛。

根据省府的规则,禁止五人以上的社交聚会,除非每个人都是来自同一家庭。如果违反则有可能得到1,000元的罚单。

Canada’s Sugar Beach


【多伦多Sugar Beach。图源:waterfrontoronto.ca】

较小的沙滩如多伦多的Sugar Beach,时常人满为患。因此,如果想在沙滩上凉爽而又不拥挤,可以选择水域延伸较大沙滩,如Woodbine beach和临近High Park的Sunnyside beach。


【多伦多Woodbine beach。图源:narcity.com】


【多伦多Sunnyside beach。图源:flyporter.com】

此外,多伦多尚未尚未宣布湖滨区有监督的游泳计划,通常该计划实施是在每年6月间视天气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