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安省下令强制关闭所有非必要工作场所,为期14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进一步遏制COVID-19的传播,安省政府下令将从3月24日(星期二)晚11:59开始强制关闭所有非必要的工作场所。关闭时间为14天,可能随着情况的发展而延长。获准保留营业的完整企业清单将于24日发布。与此同时,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立即生效。


【图:安省省长福特宣布关闭所有非必要工作场所】

福特省长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却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没有折中措施。”“从第一天起,我就说过,我们将而且必须采取一切必要的步骤来减慢COVID-19的传播。每位省名的健康和安全必须放在首位。您,您的孩子,祖父母和其他朋友们的健康取决于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企业可以让员工在远程工作或通过其他应急措施来继续运营,大约需要36个小时进行准备和适应。基本服务可以继续其运营,以维持供应链并确保安省民众能够获得必需品,包括杂货,药品和其他基本产品。

福特省长说,电力供应和通讯畅通会得到保证,同时要求非必要人员留在家中。他特别强调,从国外回来的“雪鸟”一族,必须自我隔离。“我重申,必须!”

如有任何疑问,可查询将于周三开始运作的1-800号码和网站。

副省长兼卫生厅长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表示:“根据安省卫生厅首席医疗官威廉姆斯博士的意见以及专家的意见,安省正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遏制COVID-19的传播。”“这些加强措施对于保护省民的健康和福祉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财政厅长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说:“我们的首要任务必须是保护安省民众的健康。” “降低COVID-19的传播速度将使安省的省民和企业能够摆脱这种前所未有的局面。”

“省政府正在听取公共卫生官员的意见,以确保我们采取正确的行动来支持安省创业者和工人的健康和安全,”就业创造和经贸厅长费德利(Vic Fedeli)说。 “我们正在与各行各业的企业和工人直接合作,以在这场危机中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敦促企业界通过我们的新门户安大略网站(www.ontario.ca/OntarioTogether)分享他们的创新思想和能力,与COVID-19作战。”

安省官方反对党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Andrea Horwath)发表声明,支持福特政府宣布强制关闭所有非必要工作场所的声明。贺华丝在一份声明中说:“NDP完全支持关闭非必要工作场所的指令。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来限制互动是限制COVID-19传播的唯一途径。”


【图: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宣布多伦多进入紧急状态】

当日,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宣布多伦多进入紧急状态,立即生效,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此举意味着市长可以主宰市议会做出的所有决定,而无需进行议会投票。

庄德利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在听取消防总长Matthew Pegg和医疗官 Eileen De Villa的建议后宣布紧急状态,他们认为这将有助于尽快做出决定,以制止突发事件,传播COVID-19病毒。他说,人们信任他可以担其重担,谨慎的方式来履行职责,“而这正是我将要做的。”庄德利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要赢得这场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