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多伦多周二起将停止所有餐厅和酒吧店内就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据多伦多CP 24电视台报道,多伦多公共卫生官员说,为遏制COVID-19的传播,多伦多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所有餐厅和酒吧将于周二凌晨12:01停止店内就餐服务,但仍可提供外卖和送货服务。电影院,夜店和音乐会场所也被要求关闭。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认为,“一些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已经在多伦多社区蔓延。

多伦多首席卫生医疗官埃琳·德维拉(Eileen deVilla)博士说:“我们有一些社区传播的证据。”她说,其中3例找不到感染源,并补充说这些个例仍在调查中。

她拒绝提供如果社区传播是一个因素,在多伦多会发生多少病例的估计,她说任何估计都基于未经验证的数学模型。

关于餐厅和酒吧的指令意味着它们将从周二凌晨12:01开始停止提供就餐服务。

在多伦多将该指令表述为“推荐”(recommendation)时,deVilla表示,任何不遵守规定的企业都可能面临依据《健康保护和促进法》关闭命令。 deVilla说,任何违反的企业每天可能面临25,000元的罚款。

她说,尽管她了解到这一举动对企业和许多个人而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她说,该市现在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制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这些决定并不容易。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deVilla说。“我们确实知道,社交距离和有效的社交距离是有区别的。我们也在其他司法管辖区也看到了这一点,”她补充说,“避免每次互动都有助于拉平曲线。”

多伦多首席卫生医疗官敦促人们尽可能留在家里。

来源:City orders restaurants, bars to halt dine-in service amid evidence of community spread
https://www.cp24.com/news/city-orders-restaurants-bars-to-halt-dine-in-service-amid-evidence-of-community-spread-1.4854427

(更新1)

此外,本地知名海鲜专门店漁膳房3月16日发布消息“响应抗疫,渔膳房暂时歇业通知”。通知说,为自觉响应抗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我们挚爱的顾客与团队成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渔膳房自今日起暂时歇业。歇业期间停运堂食、包间、预定、外卖等全部服务。暂定恢复营业日期为:4月19日,如有更改将另行通知。漁膳房表示,由此带来的不便,向您诚挚道歉。也希望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您能够与我们一起减少聚集,响应抗疫,保护您的健康与平安。

(更新2)

拥有多家连锁店的文华自助餐厅(Mandarin Restaurant: Chinese Buffet)亦决定,旗下29间连锁餐厅从3月16日起暂停自助餐和店内用餐,直至另行通知。总裁邱映明(James Chiu)在网站发布通告说,
在仔细观察发展中的COVID-19情况之后,考虑到对客人和员工的责任,文华自助餐厅做出艰难的决定,暂停自助餐和店内用餐。但将继续为客人提供外卖和送餐服务。邱映明说,每天有将近20,000名访客访问文华餐厅。自1979年开设第一家餐厅以来,文华一直致力于奉行最高标准的健康与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