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5/应对疫情蔓延,多伦多取消或延后多项新春庆祝活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蔓延,加拿大1月25日确认出现首宗病毒病例。近日,多个华人社团的新春庆祝活动宣布取消或延后,还有部分迟疑不决,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据记者目前掌握的相关信息,列治文山首届华人春晚,安徽之友新春聚餐,深圳联合总会春节联欢,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春节联欢,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春节聚会,还有来自中国的大型活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侨演出等活动近日相继宣布取消或推迟。

“四海同春”加拿大主办方加中文化发展协会CCCDA于24日发布通告说,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观众和演职人员的身体与生命健康,经慎重研究,决定将此次“四海同春”美洲行暂时推迟,相关票务可等亦可退。

2020高校春晚筹委会25日发布紧急通知: 鉴于目前的情况,组委会决定1月26日晚在钓鱼台国宴举办的的高校春晚暂时取消,延期举行。

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1号“快乐男声十年跨国演唱会”已决定取消,活动协办方加中教科文协会负责人刘莹向星星记者通报。

多伦多华星艺术团团长陈功向记者确认,原定于2月2日的四海同春-华星闪耀演出已经决定延后。

加拿大国家艺术研究院艺术中心原定26日下午举行《殊途同归–3+1 新春艺术展》开幕式,艺术家石甫表示,鉴于目前形势,虽然画展已经完全布置完成,但是为了大家健康考虑,不得不取消当日下午的画展开幕式。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原定于2月8日至9日在Woodside Square Mall举办的新春元宵节庙会是否继续举行,主办方尚未做出最后的决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朱江向星星生活记者表示,将会在综合国内最新疫情,本地是否防护升级等多方因素因素再行决定。

据笛子演奏家王春杰透露,接获咸氏金融公司在25日发出的通知,为了保证宾客的安全,该公司最终决定将下周六2月1日在钓鱼台举办的年会取消,王春杰是年会特约的表演嘉宾。记者获悉,咸氏金融集团宣布取消2020年加拿大三地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鼠年迎春晚宴。

与此同时,另有一间金融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其公司年会是否延期也将会在近日决定。

更新1:这间公司是宏泰金融公司,公司总裁周强向记者通报说,鉴于现况,决定取消原定2月5日的宏泰新春晚宴,公司会另选一个放心的好日子,举行相聚联欢。

更新2:1月26日周日下午,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紧急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决议,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中国和世界范围的传播现状,特别是在多伦多的最新病例报道,出于对所有参会来宾健康平安的考虑,决定推迟原定于2月1号举办的华联总会新春团拜会暨华联总会35周年庆祝晚宴。

更新3:稍早前,定于2月7日举办的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和北美中乐团春节联欢会已决定取消,所有节目将会放在之后的活动中表演。

更新4:接获万锦市议员杨绮清(Amanda Yeung Collucci)通告,第三届万锦国际青少年春晚(1月26日2:00PM)取消。

更新5:接获万锦市议员杨绮清(Amanda Yeung Collucci)通告,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联欢晚会(1月26日7:00PM)取消。

1月25日下午,安省卫生厅宣布,已确诊了加拿大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目前在北约克新宁医院(Sunnybrook Health Sciences Centre)隔离。

病人是一名50多岁男子,从中国武汉转机广州返回加拿大,于周三(1月22日)抵达多伦多。他回家后感觉不适,便拨打911报警,随后被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送往新宁医院隔离,经检验,医疗人员25日确诊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目前,卫生官员正试图确定该男子自返回加拿大以来与他人的接触程度,相信这将仅限于其家庭成员。但未知是否有人与该男子同机时已暴露于该病毒,该男子在旅行中表现出症状的程度尚待确定。

中文媒体据信,该名男子是搭乘1月22日南方航空广州飞多伦多的CZ311航班,并呼吁所有该航班的乘客自行隔离14天。

来自中国的最新消息,至2020年1月25日19时,中国已经确诊1859例,死亡56例,治愈92例。在中国境外,泰国,韩国,日本,美国,越南,新加坡,尼泊尔,法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都已经确认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一线医护工作者是世界一流的,并且已经制定了确保人们安全的程序。多伦多公共卫生部门将继续与安省和联邦卫生部门的同事紧密合作,以积极监测情况并做出适当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