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力促多伦多-福州直航 民间社团启动前期调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华人侨团正在发挥其凝聚侨心共同发声的一面,由大多伦多地区12个福建社团组建的促进多伦多-福州直航委员会,正展开民间调研活动,力促两地开通直航航班。

在6月26日于万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促进多伦多-福州直航委员会及承办方加拿大福侨中心共同宣布,多伦多-福州直航网络有奖调研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积极参与此次网络调研,将有机会赢得3000加币现金大奖!

福州是福建省的省会,是著名的侨乡,也是海峡西岸经济带最重要的枢纽城市,有着便捷快速的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多伦多-福州开通直航将极大地方便两地的亲友互访,更进一步促进经贸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发展,同时也将为其它地方的民众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

据非官方统计,目前在大多伦多地区的约80万华人华侨中,原籍福建的约有20万之多,其中福州地区的约占70%。勤劳刻苦的福建乡亲在这片土地上努力打拼,在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安省省议员柯文彬是直航委员会顾问,他表示,新航线的开通涉及两国的航权分配,据他了解,目前中加两国间有约70条航线,中方的资源已经由中国几大航空公司分配完毕,加方尚有余额,但会顾及盈利慎重考虑新航线的开通。身兼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厅长助理的柯文彬说,新航线的开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安省旅游业的收入,促进本省经济的发展。他介绍说,目前安省旅游产业的收入是341亿元,占全省GDP的4%。

同为直航委员会顾问的万锦市文化及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何胡景表示,移民这些年来,见证了更多直航航线的开通以及诸多航空公司的兴衰。他说,多伦多-福州两地直航可以更进一步促进经贸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发展。

在大多伦多经营占臣皮具的Joseph简是调研活动的众多赞助商之一,也是唯一不是福建籍的赞助商。他表示,因经商时常往来中加两国多地,福建是其中的重要一站,但他深感没有直航的不便,希望这项调研活动能够获得积极回响。

“促进多伦多—福州直航”委员会的陈汉杰先生代表魏成义委员讲话、领衔主办方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代表王明俤常务理事、及11个各共同发起主办方代表及承办方加拿大福侨中心代表也到会并发言。

加拿大福侨中心轮值主席林茂翎(Tony)介绍说,此次调研的前期工作已经展开,对于多伦多国际机场飞往中港台各地的航班数量已经统计完毕,下一步将会通过旅行社和机票批发商等进一步获得有关福建旅客的流量数据,据此分析可有效支撑直航航班的数据,提交给相关部门。他表示,除加航之外,西捷也有可能经由卡尔加里直飞福州。

据介绍,该直航网络调研活动将持续至9月29日,采用有奖签名的方式进行,面向大众,大家只要登陆网站https://fucan.org/torfu-directflight,或扫描以下网址二维码,

在网络调研截止日期前,协助完成网络调研表,就有可能赢取各项丰厚奖品!头等奖价值3000加币、二等奖为多伦多—福州往返机票,还有三等奖、参与奖等多种奖项。

促进多伦多—福州直航委员会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领衔,与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加拿大福州大学校友会、加拿大福州同乡会、加拿大福建总商会、加拿大闽商总会、加拿大福清同乡会、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加拿大福建企业总商会、加拿大福建会馆、加拿大多伦多福清商会、及加拿大福建福州十邑同乡会11个侨团共同发起。委员会也欢迎更多的侨团机构加入。活动获得如意旅游、博瑞集团、闽粤车行、迈达金融、宜恩冷暖、凯谛留学、占臣皮具等商家的慷慨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