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组图)清华国际总裁班多伦多颁证迎羊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月22日晚,清华国际总裁班在皇家御宴举办迎新年晚宴,第一期与第二期的师生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农历新年羊年的到来。在庆祝活动的同时,组织方还为首届学员举行多伦多毕业颁证典礼。

清华国际总裁班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加拿大海鸥创业平台协助。海鸥创业平台创始人、怀雅逊大学林小华教授介绍说,清华国际总裁班是清华大学创办的校级海外高级培训项目,是为海外华商量身定做系统课程,这个EMBA班是在国侨办大力支持、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具体指导下,根据华商在海外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华人华商的整体形象的迫切需求所设立的。

海鸥创业平台关键博士通过现场播放的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回顾首期总裁班师生们携手相伴的日日夜夜和点点滴滴。清华大学华商中心北美分部伊巍也发言祝贺首期总裁班毕业的同学,并对第二期学员予以鼓励。第二期总裁班班长吉斌表示,将继承首届总裁班的优良传统,牢记校训,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

首届清华国际总裁班学员代表谭瑾在发言中回顾了多位学者与教授们传授的知识,分享了学员们在学习期间的逸闻趣事。她说,之所以能够坚持到底是因为我们有对知识的渴望,有挑战自己的决心,有对新的商业环境的重视和对企业发展负责任的态度,更有流淌在血液中的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谭瑾感谢老师们为学员打开了从不同角度看世界的窗口,提供了商界更先进更实用的搏击武器,也让学员们对北美社会有了很深入的了解和解读,对事业发展的帮助可谓巨大和深远。

总裁班生活委员石琳感言道,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于一堂,由陌生到熟悉再到相知,那些美好的照片和视频,同学们的发言,老师们的讲话,都让我觉得所有的故事不曾走远。她说,清华是我人生的驿站,为我提供了友谊的平台,结识了精英,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思维空间,是人生难得的升值体验。石琳说,我愿用毕生的精力去实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以诚相待,与时俱进”的诺言。

清华总裁班首期学员共有25名,分别来自零售、餐饮、金融、机械、服装、旅游、健康等十多个领域。首期学员们均表示总裁班的学习收获巨大。拥有六家大型连锁超市丰泰集团总裁魏成义是首期的班长,他向记者表示,通过系统的学习,把商战中的经常遇到的问题经过理论提升,再次应用到实践之中,非常有益。滕飞是168 Sushi创始人和零云集团总公司的总裁,自称晚辈的他说,前辈们的商界经历和探索对自己事业的发展有巨大的借鉴意义,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曾在开学之初因签证缘故导致两日内一个半单程往返多伦多-北京的刘叶是总裁班副班长,她同时运营老人院,私立学校,及度假村,工作相当繁忙,当时她出现在清华课堂上曾引起轰动,成为该届总裁班的经典故事和正能量的代言词。刘叶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知识水平,也结交了一批好朋友,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

清华国际总裁班是清华大学在海外推出的第一个工商管理教育项目,也是国内名校首次在北美举办的高级系统培训项目。总裁班课程内容以参照国内外EMBA正规教学体系,中外商业案例分析为主,配合与加拿大和国内企业家之间的互动。教师由来自清华和北美著名高校教授及成功企业家讲授,毕业证书由清华大学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