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8/多伦多文艺圈茶叙【O Canada】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大多伦多地区县级干部不多,但团职干部不少,还有各级主席与会长,如果再加上理事、董事,估计没人能数过来。一个艺术界名流云集的茶话会也只能窥其一斑。

10月27日,在多伦多华人艺术团体联谊会的号召下,约60位来自各个艺术团体的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成员与会茶叙,不少老面孔只是以“唱歌的”,“跳舞的”,“教学的”做最为简短的自我介绍。

说起来,多伦多地区的华人在文化艺术领域从不寂寞,一些成立多年的专业团体已逐渐演进为社区的老字号,如成立于1990年的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成为专业人士的集结地;有21年历史的长江艺术团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并热心各项慈善公益事业为人所称颂;李德伦基金会的中西荟萃音乐会,已经成为年度贺新岁的品牌;以编排创新见长韵舞蹈团,获授国侨办华星艺术团殊荣;在社区口碑极佳的多伦多话剧团,在改编多部名剧上演之后,今年更推出反映本地移民生活接地气的原创剧……

在社区默默耕耘的还有汇聚各路人马的多伦多华人艺术团体联谊会,其前身的骨干班底2年前为纪念抗战70周年奏响《和平颂》之后,今年该联谊会为纪念加拿大建国150周年,推出系列庆祝活动,压轴大戏【O Canada】大型综艺晚会将于11月19日在密西沙加演艺中心隆重上演。

记者获悉,这台晚会有许多亮点非常值得期待。据晚会总导演张炜介绍,为了让华人了解加拿大的文化,力邀多位加拿大顶级艺人同台演出。吉尼斯纪录记录的保持者,加拿大“旗人”将会在舞台上飞舞,获格莱美奖和朱诺奖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将登台献唱,还有因纽特人的比拼喉音的唱法,更是难得一见。

多伦多华人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介绍说,【O Canada】是首次由加中两国艺术家联袂打造的大型文艺演出,精心挑选的节目既有华人耳熟能详又有令我们华人眼前一亮的优秀作品,同时在艺术欣赏中兼顾高雅与通俗,希望观众能通过这场演出深度了解这个美丽国度的历史和现在。

中国驻多伦多侨务领事杨葆华评价说,广大华人艺术家为传播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丰富社区的文娱生活,促进中加艺术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以及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O Canada】综艺晚会就是最新的一例。

这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正期待各位的光临。

演出时间:2017年11月19日
演出地点:Living Arts Center Mississauga, 4141 Living Arts Dr, Mississauga, ON L5B 4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