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险些流产,听刘晓庆在多伦多说些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经过多方的努力和协调,险些流产的舞台剧《武则天》多伦多演出在9日凌晨最终敲定,背后的曲折与艰辛如同国际巨星刘晓庆的精彩人生一般,不畏挫折奋勇向前。

舞台剧《武则天》成为多伦多猴年新春的收官之作。主办机构在9日中午时分宣布,由刘晓庆领衔天津人艺主演的大型舞台剧《武则天》将于3月11和12日于多伦多百赛特剧院(John Bassett Theatre)盛大演出。庆功宴将于12日在“重庆刘一手火锅店”举行,13日在威斯汀王子酒店举行欢送晚宴。

因长途奔波,在新闻发布会上,刘晓庆仍显疲惫,她说大家都是累并快乐着,并信心爆棚,“刘晓庆出品必属精品。”她用四川话说,《武则天》确实是“有点好看”。

刘晓庆说,在中国话剧史上,首场《武则天》就在人民大会堂的主会场,5000多人的场地座无虚席。在北美巡演这么大规模的巡演,打一枪换好多个地方,我们已经创造辉煌。她称赞多伦多同胞们如同这里的天气,特别柔和,绵绵深情,特别让人感动。她说:“多伦多是美加巡演的最后一站,我们一定要在温暖、成功、辉煌当中完成。”

在向多伦多主办方中盛发展和各位赞助商致谢后,刘晓庆认为,将中国文化推广到世界还是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给中国长脸。中国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美国好莱坞拍动画片《功夫熊猫》和《木兰》都是源自中国的故事,可见中国故事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真心为中国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感到骄傲。”

刘晓庆说,此次在国外演出几个月不能回家,而且战线特别长,场次也不是那么多,但在中国可能一下就演很多场,到这里来演出主要是和大家交朋友。她对于剧组团队的付出特别的感动。

“我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人,我感觉交朋友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全世界有几十亿人口,匆匆一眼就是缘分。”她说,大家在一起见面聊天看演出,就是很难得的缘分。“我是特别惜缘的人,大家在一起就是很珍贵的缘分,感谢在一起度过这么美好的时光。”

在新闻发布会的问答环节,刘晓庆主动向媒体喂料, “汇报”近来的工作。

“我给大家汇报一下,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在我出来的时候,中国收了17个亿,是中国电影工业迄今为止的最高峰。还有另外一部当然就是《武则天》,《武则天》是当今5000部话剧的No. 1,所以能够把这部话剧带到这里来特别自豪,希望大家能‘一睹我的风采’。”她同时透露说,已经签了好几部电影,“现在暂时秘而不宣,因为他们有一个宣传计划。”

刘晓庆说,还有一本是其新书《人生不怕从头再来》。“我原来写过两本书,一本是《我的路》,当时主张个人奋斗,写完之后受到很多批评,当时也有人说,我提倡的个人奋斗精神,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第二是《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儿》,只是写这个过程,本来想写一个女明星到亿万富婆,但当时没有那么老,也没有那么有钱,所以还是选择富姐。这本书是文稿拍卖,在还没有写一个字的时候,标题就拍卖108万,当时108万事很多钱。 拍卖以后才开始写,写了47万字,成为当时的畅销书。”

众人欢笑声中,刘晓庆话锋一转,“后来就把我抓起来了。在查税的时候,人家问,你不是说你是亿万富姐吗?其实是公司在运作当中有那么多甚至比这更多的钱,但并不是我的腰包有那么多,反正惹出风波。”

刘晓庆说,现在是她的第三本书,书名是《人生不怕从头再来》。“因为我从一个曾经的富婆、大明星,一下到了秦城监狱,去做一个囚犯 。我写了前后的心路历程,和大家分享我如何对待困难。”她说,这本书将会在剧场演出时门口有售。“漂洋过海带过来,跟道具车运过来,挺不容易,希望能够分享。”

现场有人提出希望电影《芙蓉镇》能拍续集,建议主角和配角互换。刘晓庆说,可惜谢晋导演已经去世,《芙蓉镇》是谢晋导演和她共同创作的,这个题材将永远不会再拍,但如果拍王秋社和李国香传,可以向电影局建议。在该部电影中姜文饰秦书田,刘晓庆饰胡玉音。

刘晓庆领衔天津人艺主演的大型舞台剧《武则天》多伦多演出由咸氏金融冠名赞助,中盛发展承办,并由加拿大环球华语电视台、加拿大四川同乡会、加拿大天津同乡会、Canada Happy Life Society枫怡雅舍、Maylink International Trading Ltd.共同协办。演出时间是3月11日和12日晚7时30分,地点是Metro Convention Hall John Bassett Theatre,255 Front St W, Toronto, ON M5V 2W6。电话购票专线:416-925-6197、416-668-3826。更多演出与活动资讯请上主办单位官网查询(http://www.chinafocusgroup.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