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福建总商会换届 陈凯当选新任会长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福建总商会11月5日在多伦多举行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逾百名商会会员和社区人士参与及见证这一时刻。阳光集团董事长陈凯当选为新一届会长。这是加拿大福建总商会成立13年来的第四届选举。

根据投票结果,共选出九位新一届常务理事,他们分别是:朱天弋、林剑、王清官、林方瑜、李黎、林昌潮、陈天财、蔡国平、陈凯。其中,陈凯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陈天财当选为理事长,蔡国平当选为秘书长,王清官当选为监事长。

新任会长陈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兴奋激动之余更感肩上的担子很重。希望在任期间能够将商会提升为企业形式的商会,并与国内的平台深度对接,把中加两国的企业家融合在一起,进行信息和资金的交流与互通。他表示,福建总商会还将成立大型的基金会,此外,还有一些项目正在筹划阶段。

加拿大福建总商会成立于2000年3月,总部设在多伦多,成立至今会员人数已超过1000多人,会员企业生意遍布世界各地,特别是中加两地。涵盖制造业、农业、商业、贸易、建筑、房地产、电脑软硬体、出版印刷、广告设计、金融投资、医疗保健、法律、餐饮等多个行业。

据介绍,福建籍乡亲目前在多伦多经营超市已超过100家,餐饮行业超过1000家,影响非凡,为中加贸易及加国华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