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送美女迎高人 中国驻多总领馆换副帅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11月3日晚,由多伦多华联总会举办的各界华人欢送张美芳副总领事任满荣调暨欢迎徐伟副总领事到任履新晚宴在烈治文山钓鱼台国宴隆重举行。与会嘉宾高度评价张副总任职期间的贡献,并对继任者满怀信心寄予厚望。

多伦多华联总会名誉主席林立,现任主席魏成义,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杨静,加拿大妇女联合会会长谢京湘,清华北美EMBA班等侨社代表,以及应邀前来的安省旅游文化厅长陈国治,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旺市议员杨士渟等政府官员纷纷登台发表感言,盛赞张美芳副总领事在多伦多5年来的辛勤工作及出色业绩。

各界人士在发言中评价说,张美芳副总领事美丽与智慧并存,气质优雅大方,展现出具有高素质的新一代中国外交官风范。在她任职期间,对增进中加两国的友谊,提升华人社区的形象,以及促进海峡两岸的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陈国治更以“居功至伟”评价张副总这些年来的贡献。

即将离任的张美芳副总领事在依依不舍的心绪中发表感言。她表示,多伦多是一个多元文化汇聚以及充满活力的城市,自08年11月就任以来,与政界、科技、商贸和侨界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这将在她的外交生涯中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

张美芳指出,她任职的这5年是中加关系发展迅猛的黄金期,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进入更深层次,这与各界人士的努力和贡献密不可分。她殷切希望多伦多华人情系桑梓,爱国爱乡,努力构建中加两国交流的桥梁,共享中国发展的成果。张副总表示,她将满载多伦多侨胞的深情厚意,奔赴新的工作岗位。

据悉,张美芳将南下美国,转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任副总领事。

履新的徐伟副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多伦多华人在海外侨胞中的地位和影响力举足轻重,出任副总领事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指出,多伦多侨界有三个特点:一是规模大,大多地区的华人有70万之众,占加拿大华人总数的一半。二是层次高,华人移民的教育文化程度高。三是乡情重,每逢国内遭遇自然灾害时,各界华人都会积极响应,为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徐伟说,大多伦多地区是海外华人主要聚集地,是可信赖可依靠的力量,总领馆将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竭诚为广大华侨服务,切实维护华侨的合法权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侨胞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称,徐的身高达1.87米,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设馆以来身材最高的一位,履新晚宴上便被社区人士称为中领馆的“高人”。

据介绍,徐伟曾先后在马来西亚、新加坡、马尔代夫等驻外使馆工作,也曾在国内政府部门挂职,是一位年轻优秀、经验丰富的职业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