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加拿大苏州总商会成立暨肯特学校爱心捐赠

加拿大苏州总商会于10月25日在钓鱼台国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商会的成立,同时联合加拿大肯特学校,为苏州籍的两岁半患眼部疾病的祁维唯进行爱心捐赠。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侨务领事钟洪糯等政商代表均出席了本次的新闻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祁维唯父母对同乡的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

加拿大苏州总商会会长陈乔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商会的成立有着重要的意义。在这一天不仅仅是一个商会的成立,也是肯特学校为苏州籍病童祁维唯献爱心的时刻。陈乔峰表示,这是一份光荣,一份责任,一份对孩子的祝福和爱。感谢大家对他本人以及苏州商会的信任和支持。商会在未来会开展一切有利于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的经济活动,希望不仅能成为在加拿大的苏州华商们的信息交流平台,更是经济文化合作的平台。面对新的经济和挑战,他欢迎广大企业家和企业加盟,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总领馆侨务领事钟洪糯表示,苏州的经济文化都很发达,商会的成立是一个好的时机,苏州很多的企业希望走出来,这个平台给了商人们多了一个走出来的机会和方向。同时也很高兴看到肯特学校师生乐善好施的高尚的品德,希望祁维唯能够早日康复。

苏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苏州海外交流协会都发来了贺信祝贺加拿大苏州总商会的成立。在世界经济发展良好的大环境下,苏州总商会有着加强加中两国更广泛的友好交流,深入推进两国间的经济文化互惠关系的重任。

陈乔峰希望加拿大苏州总商会能够成为加中关系的主流,未来必将能够为各界人士提供一个国际交流和合作的广泛平台。于此同时,苏州商会不忘关爱身在异国他乡的苏州籍同胞们。来自苏州的两岁半病童祁维唯身患罕见的视网膜母细胞瘤,在中国已经做了一只眼睛的眼球摘除手术。由于没有加拿大身份,他们在加拿大著名的病童医院做化疗一天就要花费上千元,这个普通的中国家庭一下陷入了经济的困境。由苏州华商投资的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加拿大肯特学校全体师生得知这个消息,联合全校师生捐款,慷慨解囊。祁维唯的父母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对同乡的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

加拿大苏州总商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希望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加拿大和苏州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的桥梁,同时也团结苏州籍华人华侨,促进两国友好往来,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