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推广中华文化 “中国熊猫杯”征文赛开跑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来自中国的两只大熊猫“大毛”和“二顺”即将登陆加国,为了迎接这对和平友谊的使者,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3月15日宣布,即日起在安省及缅省中学生中展开“中国熊猫杯”中文征文比赛,截稿日期至7月31日止,比赛结果定于今年9月初揭晓。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吴冬梅在新闻会上介绍说,中国选送一对大熊猫赴加十年是哈珀总理2012年访华期间达成的一项重要成果。根据协议,大熊猫将在多伦多居住五年,然后转往卡加利动物园居住五年。她表示,中国大熊猫来到加拿大,标志着中加关系快速发展,同时可以促进两国在经贸、旅游等多方面的合作,以及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承办该活动的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表示,此次征文比赛限于安大略省和缅尼托巴省5年级至12年级的学生参加,各族裔背景均可,比赛分少年组5至8年级,作文字数要求400至800字左右;青少年组9至12年级,作文字数要求800至1000字。比赛作文征集从即日起至7月31日截止。

“中国熊猫杯”中文征文比赛的主题有两个,一是“欢迎熊猫来加拿大”,作文内容为有关熊猫的故事,观赏熊猫的感想,熊猫作为中国“国宝”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的友谊等。二是“我和故乡”,要求参赛者真实表现家乡的人物、亲情、回家的所见所闻等与祖籍国有关的内容。以上主题可任选一,文体为散文或记叙文,要求以用简体中文书写。

侨务领事钟洪糯表示,主办单位将邀请资深中文教师和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于8月展开评选,分别评出少年组和青少年组特等奖及一、二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向获奖作者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奖。主办单位预计在9月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

投稿请用word格式将文稿发送至[email protected],或邮寄至:80 Acadia Ave. Room 302, Markham, Ontario, L3R 9V。每位学生限投一份稿件。有关征文活动详情查询可登录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网站www.ccesc.ca浏览相关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