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党领竞选首场辩论 齐争乡郊票

韦恩:当选省长将兼掌农业厅

(安省英格索尔1日加新社电)安省自由党7名党领候选人周六进行首场辩论,话题主要围绕乡村事务。各人陈述的政策大同小异,不过韦恩(Kathleen Wynne)语出惊人,承诺当选后会任命自己为农业厅长。

首场辩论在伦敦以东30公里的英格索尔(Ingersoll)进行。

韦恩说:“(农业事宜)非常重要,不单作为一个政党、一个政府,作为一个省份也是如此,我认为省长需要承担此项工作。所以作为省长,我会任命自己,出任农业及乡村事务厅长最少一年。”

众候选人誓赢回乡村支持

候选人面对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乡村事务、就业和医疗方面。每个候选人都承诺,将更努力赢回乡村支持,特别是对风力农场不满的人。

在2011年省选时,自由党因为这个问题失去议席。

包括甘乃迪(Gerard Kennedy)在内的几名候选人说,政府看来与乡村省民脱节,特别是在能源问题上,必须努力重建他们的信任。

普珀德萝(Sandra Pupatello)谈及她在反对党和政府的经验。她说,自由党自从上次省选就犯下错误,“自从由多数沦为少数,政府发生一些事情。我们与新、旧党员重新联系、重新结合真的重要,我们要聆听安省乡村的声音。”

简万里(Glen Murray)说到他担任温尼辟市长时,扭转财政形势的经历。他誓言改变税制,给中产阶级喘息机会。

苏善民(Charles Sousa)和达卡尔(Harinder Takhar),则谈及他们的经商经验,称他们也有计划,刺激就业和经济增长。

贺施金(Eric Hoskins)承认,作为党领候选人,他从政时间不长。

场外逾百人集会抗议

但他说,作为医生和共同创办慈善机构的经验,有助引领他担任省长。

候选人的讲话获得现场约150名党员的礼貌掌声,但场外也有差不多同样人数集会,抗议风力农场、当地垃圾堆填项目,和冻结教师薪资的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