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安省自由党领候选人今辩论

加通社多伦多30日电/参加竞逐安省下任省长的七名安省自由党候选人本周末举行首次辩论。

安省自由党定于明年1月25日至26日在多伦多枫叶体育馆(Maple Leaf Gardens)举行选举新领袖(同时选出新省长)的党代表会议,在此之前,他们共举行五次候选人辩论会,周六(1日)在安省西南部英格索(Ingersoll)举行的是首场辩论会。

多数人将首次有机会聆听这些潜在省长的政见和立场。七名候选人在过去某个时段都曾担任过麦坚迪政府的内阁职务,他们都想在辩论会中突出自己与其他候选人的不同之处。

较抢眼的候选人韦恩(Kathleen Wynne)说,候选人必须谨慎行事,在凸显自己政见的同时,注意不要过分贬损其他候选人或自由党政府政绩。

韦恩在宣布参选之后新招募了约8000名党员,她说:“党员们不想看到我们相互撕咬。”“他们希望我们分享思想、展现建设性立场和共同找到解决方案。这个领袖选举最根本和最关键的议题就是我们要保持党团结。”

最后一个宣布参选的安省前服务厅长达卡尔(Harinder Takhar)的观点在自由党里面偏右。他在宣布参选之后已经招募到了4000名新党员。他声称,如果他当选,安省自由党政府将在2016-2017年度实现预算平衡,较现政府所承诺的时间早一年;他还承诺要给就业创造者提供5000元的免税额度。

大多地区之外的唯一参选人普帕蒂露(Sandra Pupatello)2011年离开安省议会,前往多伦多卑街金融机构任职。她承诺,如果她当选,就会引领政府接近商家和反对党,以找到促进就业和发展经济的最佳办法。普帕蒂露没有公布她招募新党员的数字。

在1996年安省自由党领袖竞逐中名次仅排在麦坚迪之后的甘迺迪(Gerard Kennedy)在宣布参选之后新招募到了约5000名党员。他向党员说,他与安省政府的电子医疗档案(eHealth)、ORNGE空中急救公司和两座电厂易址建设等丑闻无关。甘迺迪2006年转战联邦政坛,2011年中败选。他被认为是省长竞选中较显眼的候选人。

前温莎市长简万里(Glen Murray)承诺说,如果他当选,省府就会给安省北部更多自主权。省府会给小商业和新企业新的免税政策,以便在一年内为安省吸引20亿元的投资;他还承诺省府将给大学生发放全额贷款。

担任过加拿大皇家银行主管的索萨(Charles Sousa)认为,他在金融行业任职的背景将有助于他负责任地管理政府,并能同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索萨在宣布参选之后招募到了4000名党员。他承诺要把安省一些社区转变成接纳诸如信息技术高技能职业的社区。

贺施金(Eric Hoskin)曾是一名医生,他在安省议会任职仅有数年时间。他认为,自己在政府之外行业任职的经历将有助于将来治理政府。他承认政府犯过错误,如果他当选,将决定如何更好发展安省的新能源项目。

安省自由党人定于明年1月11日和12日挑选党代表,两周之后, 党代表在多伦多再参加党魁选举(即省长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