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多市廉租屋急缺 申请者十年等待路漫漫

补贴住宅单位(Subsidized Housing) 即“廉租屋”,是政府为收入较低的人士或失业者提供的住宅,这些居所的租金一般比大多数公寓及房屋更低。对于入不敷出的家庭,申请廉租屋无疑是一项很好的选择,但是这个申请等待的过程也许要等待漫长的好几年。

丹(Don)与贝蒂(Betty)就是廉租屋申请队伍中的一员。丹是百货公司的卸车工,妻子贝蒂是商店售货员,他们还要抚养3个孩子。一名女孩,10岁,两名男孩,分别8岁、12岁。

几个月前,丹曾在一家超市的仓库工作,每小时18元,失业后,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每小时9.9元。妻子贝蒂因为腕部、膝部患严重风湿,经常不能外出工作。而密市一套公寓的租金是1236元,他们根本无法选择,如果住公寓孩子们就要挨饿。因此他们只能住在“应急避难所”。

丹一家,8年前就开始申请政府提供的廉租屋,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他们终于在本月达成了愿望,但他们还不确定是否能支付起房租。一直以来,他们的生活都是入不敷出,常常捉襟见肘。丹说:“我们必须拼命工作才能勉强维持生活。”

像丹这样无家可归的家庭不胜枚举。尤其在多伦多市郊,住在“应急避难所”(homeless shelter)的家庭日益增多,2003年,有10,050个家庭入住,到去年已增长至10,291户。

而且,1996~2001年间,约克区、荷顿区、皮尔区、杜兰区的人口总数增加了16%,达260万。越来越多的人急需政府提供廉租房,但是,显然廉租房供不应求,以下是多市市郊廉租屋与申请人口的比例:

约克区(YORK REGION)目前有5000套廉租屋。但是等待申请的有5700户。面对这种供不应求的情况,有些家庭甚至不得不等候10年。

杜兰区(DURHAM REGION)现有4400套廉租屋,等候批准的申请人有4000。因此,有人最多要等候7年才能获批。

荷顿区(HALTON REGION)廉租屋共5300套,约1760户提出申请,预计要8年时间才能全部解决居民需要。

皮尔区(PEEL REGION)廉租屋最多,虽有9000套,但申请人竟达135000户,因此,申请家庭至少等待11年才能达成愿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