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中国美术会迁址及售会馆 获会员压倒性赞成通过

星岛日报/为解决安省中国美术会因迁址及出售位于中区华埠比华利街(Beverley St)150号该美术馆现址而扰攘多时的纷争,该会昨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就两项事宜包括是否赞成迁址及开除颜浩及罗光中会籍而举行公投,结果两项议题均以大比数赞成获得通过。

安省中国美术会会督劳允澍,对于昨午会员投票最终以114票赞成4票反对,通过将现址迁往北面较多华人聚居地区,以及出售安省中国美术馆现址感到欣慰,他称:“投票结果反映出公道自在人心。”

劳允澍表示一众会员投票之后,美术会将着手物色一个位于万锦市、士嘉堡或烈治文山市的新会址。被问到美术馆迁址事件经过一轮扰攘后,会否令现时叫价60多万的现址因事件而受影响或令有意购买的买家有所却步,劳允澍坦言影响总有少许,但他相信美术馆现址仍可吸引到买家,他预计现址出售后扣除清还欠管理处4个月管理费及按揭,将有50万元用作购买新址及往后营运费用。

至于昨天召开临时会员大会的另一议题,就是将纠纷事件其中两名中心人物─颜浩及罗光中开除会籍,结果以99票赞成10票反对获通过。至于将二人开除会籍事件会否导致美术会分裂,劳允澍称当颜浩及罗光中就迁址一事引出风波后,美术会已经出现分裂状况,劳认为与大部分会员意见分歧的只是少数人,对美术会不会有任何影响。

中国美术会通过售馆迁址
反对者情绪激动 警员驻守防乱

【明报专讯】安省中国美术会约120名会员,昨日在该馆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就有关该会是否“售馆”及“迁址”,和对会员罗光中、颜浩作出开除会籍处分昨出表决,投票前虽有部分会员持反对态度,但投票结果以大比数通过上述建议。

安省中国美术会昨日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前,鉴于有若干会员对“售馆”及“迁址”认为是不合法,反对情绪激动,因此由会员请来了两名警员包括一名华裔警员,到场维持秩序,幸无大事故发生。

投票结果 大比数赞成通过

投票结果是:“售馆”及“迁址”:赞成114票、反对4票、废票1票;损害美术会声誉应开除罗光中及颜浩会籍并予追究:赞成99票、反对10票、废票2票。投票后,大会虽邀请罗、颜两人发表意见,唯两人不在会场因而作罢。

主要反对者陈词后离场没投票

昨日大会上,反对售馆及迁址的美术馆会员包括罗光中及颜浩,慷慨陈词说出反对理由,说后便离场,并没有参加投票。主持大会的副会长吕佑章说,会员大会已作出决定,因不欲增加管理公司欠款,故会尽快售馆,会方欢迎会员提供新会址任何合适地方建议。

是次安省中国美术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主因是该会属下的美术馆因租户迁离而无租金收入,致经济出现严重问题,至今已拖欠管理费及相关杂费4个月达万元,日前已收到管理处律师信要求尽快缴付,否则诉诸法庭处理。

较早前由具可出售会馆权力的该会“保产委员会”,提议把现会馆出售,改迁往租金较廉宜的北面,解决经济难题,但受到一些会员强烈反对,指“售馆”和“迁址”均重大事件,未经会员大会通过是不合法,而作出抗议行动,虽经会方董事局举行会员座谈会解释,仍不获接受,故大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作“最终审决”,亦是回应个别会员指摘会方为何不举行会员大会,解释“售馆”和“迁址”事件。

安省中国美术馆会督劳允澍对今次事表示痛心,他和若干名会董都认为是次事件谁赢谁输已不重要,他指有人利用今次事件把美术会及会内的书画家的声誉作赌注,让会与书昼家声誉受到十分严重伤害,他希望各会员携手努力,收拾心情,向社区各界重建美术会声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