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中国毒牙膏”加数十酒店有供应

加通社电/由于在中国生产的供应酒店牙膏中发现有害化学物质,这些牙膏的美国经销商Gilchrist & Soames周一已宣布自愿回收。加国卫生部门呼吁消费者谨慎。

这些牙膏由明辉企业国际(Ming Fai Enterprises International,音译)生产,由其经销商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的Gilchrist & Soames宣布回收。该公司向北美、加勒比海地区及世界其它地区约424间酒店提供洗漱用品。

发现有害物质的牙膏,为18毫升细管包装,上标Gilchrist & Soames品牌,印有“中国制造”字样,但没有有效期。

加拿大卫生部周一宣布,加国有数十间酒店使备有此种牙膏。但加、美迄今未有因此牙膏而中毒的报告。

Gilchrist & Soames已通知各国有使用该牙膏的酒店,将剩余库存就地销毁。公司总裁德沃(Kathie De Voe)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在6月份发出警告称,一些中国制造的牙膏含有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简称DEG)。它可能对肾脏和肝脏具有毒性。

德沃称,其公司在FDA发布警告后,对其经销的中国牙膏展开调查,并称公司将停止运送该牙膏的库存,也建议酒店不再在房间发放中国制造的牙膏。她称首次对牙膏的DEG测试呈现阴性,但随后的测试发现,一些由Gilchrist & Soames分销的牙膏中,有该种有毒物质。

德沃不肯透露加国哪些酒店使用Gilchrist & Soames的产品,亦不肯告知有多少管此种牙膏运往加国,但称公司在回收周一公布之前,已于上周通知了有关的酒店。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称,该部正与Gilchrist & Soames保持联络,以确保其在加国的回收有效进行。

酒店中国牙膏含二甘醇 全球回收
424酒店供应 加国占逾10间

(印第安纳波利斯13日美联社、加新社电)美国豪华酒店卫生用品供应商Gilchrist & Soames周一公开宣布,它主动在全球400多家酒店回收一批中国制牙膏;加国当局随后呼吁民众检查家中的药物箱,有没有收藏加拿大酒店的免费牙膏。

供应商Gilchrist & Soames说,他们的检查发现,这些18毫升牙膏可能含有抗冻剂、有毒物质二甘醇(diethylene glycol, DEG),这种物质可能损害肾脏及肝脏。

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的Gilchrist & Soames公司,为全球424间酒店供应的小型牙膏,由中国制造商Ming Fa Enterprises International Co. Ltd.生产,18毫升包装,没有保质日期,但印有Gilchrist & Soames牌子,以及“中国制造”等字样。

该公司要求酒店销毁这款小牙膏,包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百慕达、巴巴多斯、多明尼加共和国、特克斯与凯科斯群岛(Turks and Caicos)、英国、爱尔兰、西班牙、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德国、瑞士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加拿大卫生部指出,10余间加拿大酒店供应这款小牙膏。

根据供应商的资料,多伦多市萨顿酒店(Sutton Place Hotel)是它的客户。这间酒店的发言人阿什比(Christopher Ashby)说:“Gilchrist & Soames自动回收问题产品,另以佳齿(Crest)产品替代。”

该公司总裁德沃(Kathie De Voe)周一说,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今年6月1日警告,部分中国牙膏含有二甘醇,公司即停止运送产品,同时开始测试。

德沃说最初化验没有二甘醇,但其后的检验发现部分Gilchrist & Soames牌子小牙膏,含有这种有毒化学物质。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尚登(Carole Saindon)在渥太华说,该机构联络Gilchrist & Soames公司,确保加拿大回收该款小型牙膏。

她在电子邮件写道:“卫生部没有接到受影响产品造成不良作用的报告。”

但她也指出,受影响产品实际派发数量及多少客人受影响,即时不得而知。

美再回收另一批中国玩具

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商美泰(Mattel),继本月初回收一系列以芝麻街为主题的中国制玩具产品后,周二将再度宣布回收另一款由中国制造的玩具,原因是担心玩具上的油漆含铅,影响儿童健康。

“美联社”周二引述3名接近公司人士表示,今次涉及中国不同供应商,但未知回收数量及详情。但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拒绝评论报道。

Mattel旗下Fisher-Price,今个月初回收150万件中国制玩具,并点名指是由佛山利达玩具有限公司制造。有关的香港厂商,怀疑因为要赔偿庞大金钱,日前自杀身亡。

中国国家商务部发言人,回应美国回收中国玩具时说,当局已下令涉及的公司,暂停出口货品及责令整顿改革,公安部亦立案调查,是否涉及刑事责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