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接棒新民主党魁?邹至蕙未置可否

世界日报/联邦新民主党领袖林顿逝世后,曾有民众在市政厅广场用粉笔写道:“让邹至蕙(Olivia Chow)来实现你当总理的梦想,好不好,杰克(Jack)?”

毕竟,在新民主党日后众多继任者中,遗孀邹至蕙也有可能接棒领袖一职。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邹至蕙28日并未直接坦露她日后的政治理想,只是说:“目前正计划休假数日,或河边游泳或林中散步,睡眠充足放松自己。”

从邹至蕙言谈中隐约可看出,她的回答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之意。

另有报导称,联邦新民主党拟9月第一周内举行会议,商讨该党新领袖选举的时间表,并且该党的新领袖将在明年1月中旬选出。

在可能参加竞逐的人选中,民众最熟知的当属该党的全国主席托普(Brian Topp)和魁省乌特蒙选区(Outrement)国会议员麦凯(Thomas Mulcair)。

党领林顿病逝激励同僚发奋 NDP强势料可延续

(渥太华28日加新社电)联邦新民主党主席托普(Brian Topp)说,新民主党在今年5月联邦选举中大胜,它的气势仍可保持,不因党领林顿去世而减弱。

新民主党高层人员说,他们要在周一开始工作,延续林顿未竟的事业。

托普说,新民主党的成功显示,选民认识到,除了保持保守党执政的现状,还有清晰、可行的其他选择。

林顿在辞世前写下一封公开信,激励国民。他提到党领选举,建议尽早举行党领投票。他呼吁党内同僚承接他的使命,并留下精辟名句“爱远胜愤怒,希望远胜恐惧,乐观远胜绝望”。

托普周日在电子邮件中说:“没人能取代林顿,但我们可以延续他的工作。那就是继续他的政治路向,致力于民众关心的事务,努力代表魁省居民。我们也会说服其他省的居民,下个政府会是新的、更好更进步的、真正的全国政府。”

新民主党全国总监拉维涅(Brad Lavigne)说,告别悲痛的一周,周一展开工作。他在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尊重林顿的遗愿,周一即卷起衣袖,投入工作。”

新民主党前任党魁麦当诺(Alexa McDonough)周六说,林顿能与魁省人民沟通,深入他们的社会民主意识,是成功的关键。她说,这也将是新民主党接班人成功的要素。麦当诺说,林顿与魁省居民结下情谊,取得前任党魁前所未有的成绩,部分成功是林顿本人的出身,他在魁省出生、能说流利的法语。但更重要的是:“他很深深知道,魁省人内心深处其实是社会民主派。”

她说,最后林顿凭他对魁省的“爱和热情”,与更大全国家庭分享这个感受的能力,终于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