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涉参与绑架韩建国 黄伟新12万元保释

明报/涉嫌参与绑架多市著名地产经纪韩建国的29岁万锦市男子黄伟新(Wei Xin Huang,音译),昨日成功获得保释,但保金高达12万元,此外法官还对他提出多项严格的限制措施。

经过近一整天的聆讯后,法官终于批准了黄伟新的保释申请。

禁联络同案疑犯

除了对黄伟新提出12万元保金的要求外,还规定他不能离开安省,且要将护照上缴给警方,每周都要向警方报到一次,不得持有任何武器,更不允许与涉嫌参与此案的其他几名疑犯有任何联系。

该绑架勒索案发生在今年1月20日,当日皮尔区警方接到市民报告后,火速前往密西沙加市般咸图路(Burnhamthorpe Rd.)夹密西沙加路(Mississauga Rd.)的Featherstone Dr. 1801号民宅,试图寻找突然失踪的屋主费学军和地产经纪韩建国。

警方在屋内发现一些可疑的痕,初步将此案定为可疑失踪案。之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屋内有明显的打斗痕,而且有多处血渍。

至1月23日,警方在多市当妙路夹罗伦斯路地区,找到了韩建国的黑色平治房车。继而在26日,警方又在多市当妙路找到了失踪多日的费学军,当时他身上有一些伤痕。

至于韩建国,警方一直未找到他的下落,仅在2月10日承认,此案为绑架案,且怀疑43岁华裔男子吴国伟与此案有关,请市民协助查找。

至7月12日,皮尔区警方突宣布,他们在万锦市万锦路夹Bur Oak Av.地区Edward Jeffreys Av.的一间民宅内,找到了韩建国的尸体。当时有报道称,受害人的尸体是被人用水泥封藏在土库内。

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逮捕了7名疑犯,并仍在通缉疑犯吴国伟。

黄伟新是最后一名被捕的疑犯,警方对他控以两项绑架意图勒索,一项严重伤人以及一项误杀罪名。

涉绑架韩建国案:嫌犯黄伟新12万交保

世界日报 孙竟添/涉嫌韩建国绑架案的华裔嫌犯黄伟新(Wei Xin Huang),4日以12万元保证金获保释,他将于9月2日再次过堂。

自7月27日首次过堂之后,黄伟新及其代表律师Donna Pledge于4日再次上厅。经过一整天的法庭辩论,黄伟新终获保释,保金12万元。由于媒体禁令,法庭详情不得向公众公布。

皮尔郡警方曾于7月15日发布监控录像截图、通缉一亚裔男子。当时其身分尚不明朗,警方称其涉嫌驾驶一辆与韩建国绑架案有关的红色厢型汽车。26日,警方根据民众的据报将此人拘捕,证实为29岁的万锦市居民黄伟新,并以两项绑架勒索赎金罪、一项严重伤人罪和一项过失杀人罪对其提出刑事起诉。包括黄伟新在内,警方现已逮捕七名涉案嫌犯。

皮尔郡警方于今年1月20日接到报案,称韩建国与费学军在位于密西沙加的一栋豪宅内失踪。当月26日警方找回身无大恙的费学军,但韩建国下落不明,警方因此断定此案性质为绑架案。7月12日警方于万锦市找到一具遗骸,16日公公布尸检结果,证实韩建国死亡。警方自2月起通缉的涉案嫌犯吴伟国(Wu Wei Guo,音译)仍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