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陈伟群备战奥运 华社筹款相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华裔花样滑冰选手陈伟群(Patrick Chan)近日回到多伦多与本地媒体会面,宣布他将很快正式投入备战奥运会的训练中。本地华裔社区亦开始准备进行筹款活动,以帮助陈伟群分担昂贵的培训费用。

陈伟群是4次加拿大和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及3项男子花样滑冰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也是世界上一次过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第一人,并因此载入健力士世界纪录。在9月份即将为陈伟群举行的筹款晚宴上,主题赞助机构将有机会,将健力士世界纪录的奖牌、证书等正式颁发给他。

筹款活动的共同主席陈志辉11日表示,陈伟群赢得的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代表所有加拿大人。他希望社区在庆祝陈伟群夺冠的同时,能够尽自己的力量、以不同的方式支持他打破更多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获得冬季奥运花样滑冰金牌的加拿大选手。

在2011至2012赛季,陈伟群已经确定参加的一系列国际大奖赛,包括本月将前往北京、上海和台北,8月份在东京,以及10月份在韩国首尔和在安省密西沙加举行的加拿大滑冰锦标赛。获得参赛资格之后,还有11月份在巴黎、12月份在魁北克的决赛。接着出战2012年3月在法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陈伟群在记者会上向华裔社团表示感谢。他说,他正在训练一个全新的,更高难度的节目,是一项非常高的挑战。陈伟群表示,他最终的梦想是在2014年的俄罗斯冬季奥运会上,夺得加拿大的首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

陈伟群表示,他现在的教练在科罗拉多,大部分训练也在科罗拉多,虽然暂时无法准确计算出训练费用,但每个赛季的训练和参赛经费以6位数字计。他说,华裔社区始终都在背后支持他,对此非常感谢,他要以更加努力来报答。

本次筹款晚宴将于今年9月9日在烈治文山市会议中心(Premiere Ballroom & Convention Centre)举行。门券为每位130元,包括晚宴、表演、现场拍卖等环节。想要支持陈伟群训练计划者,可直接向筹委会寄支票,抬头为Patrick Chan Events,欲了解筹款活动的详情或成为赞助商,请致电416-616-8186,与晚宴主席Ellen Mak-Tam联络,或登录网站www.patrickchan.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