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6/加拿大国家公园及遗址7月份2次免费开放



–白求恩故居新展厅效果图先睹为快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使更多的民众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加拿大的历史和文化,在即将来临的7月,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属下的国家公园、历史遗址等机构将向公众提供2次免费开放的机会。

7月1日是加拿大国庆节,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将举办“加拿大国庆门户开放日”( Doors Open on Canada Day)系列庆祝活动。此外,今年7月16日是加拿大公园管理局成立百年纪念日,公园局将这一天命名为“公园日”(Parks Day)。在这两个节庆日,公园局属下的国家公园、国家历史遗址、国家风景区和海洋保护区届时将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Parks Canada)是加拿大的一个政府机构,成立于1911年,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保护机构。公园局目前下辖加拿大36个国家公园、7个国家公园保护区、2个国家海洋保护区、1个国家风景区和157个国家历史遗迹。加拿大公园管理局主要根据《加拿大国家公园法》管理和保护国家重要的资源,如加拿大自然和文化遗产,保护生态发展等。

在国庆节长周末期间,位于格雷文赫斯特(Gravenhurst)的白求恩故居(Bethune Memorial House)也将向公众开放,此间还将举行每年一度的国庆庆祝及娱乐活动,为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组织方还提供包括维多利亚年代流行的游戏,国庆节纹身贴画,发小国旗,蛋糕和饮料等,共同欢度加拿大国庆。

据白求恩故居的华裔工作人员张琨女士向记者介绍,白求恩故居新展厅的建设正在进行之中,预计2012年夏正式开放。她表示,新展厅中的白求恩图片展将会给大家一个“耳目一新的感觉”,即真实公平的反映白求恩这个历史人物,并更着重他对后人的影响,以及他的精神是如何激励现在的人们。

张琨介绍说,设想中展览厅是免费开放的,大家可以自由参观。展览中也没有按时间的顺序展出白求恩的故事,但将突出他一生事迹中最重要的几个闪光点,包括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小镇牧师的儿子,永垂不朽的不完美英雄,流淌在他的血脉里的加拿大人自豪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发明家和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