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万锦“贺龙汇”喜庆中国新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由万锦市政府及加中地产商会共同主办的第13届“贺龙汇” 2月5日在万锦市政厅隆重举行。醒狮采青贺岁,政要拱手拜年,欢庆祥和的新春气氛感染了每一位参与者。

万锦市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用粤语“恭喜发财”向现场民众祝贺中国新年,他十分赞赏开幕仪式中领唱加拿大国歌的一位华裔小朋友,薛家平说,从小朋友的身上看到移民及其后代已经充分融入到这座新兴的城市和加拿大的多元化文化之中。他希望,飞奔而来的兔年能够为新春注入活力,一扫近年来持续低迷的经济景象,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快乐。薛家平在现场又再亮招牌,用粤语高歌《上海滩》,博得满场喝彩。

嘉宾致辞中的一幕可谓精彩。身着唐装的联邦国会议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用普通话恭祝大家“新年快乐”,估计原本想说“阖家团圆”,但“阖”字之后短暂停顿,忘记他华裔太太教的中文,麦家廉急中生智,直接改口“和……发大财”,迎来现场的一片欢笑。

在美食广场开设摊位的半亩园老板林先生向记者表示,周末正是店内最忙碌的时候,来到“贺龙汇”并不图赚钱,只是捧个人气,希望能使更多的民众感受中国的民俗。

一年一度的“贺龙汇” 是万锦市政府创办的贺岁节目,始自1999年,今年已经是第13届,多年来深受民众的欢迎。“贺龙汇”的宗旨是希望吸引主流社会及多元族裔人仕齐来参与这个华人新春庆典。一方面表现万锦市政府华人社区文化活动的重视,亦期望促进各族裔间文化交流及增加商业契机。

本届“贺龙汇”活动由万锦市政府及加中地产商会共同主办,并得到 The Remington Group / The Remington Centre主题赞助,荣誉赞助CMC Markets及黄金赞助Tako Sushi。烈治文山孟尝阁、Mary Kay Cosmetics、皇后名粥、Teashop 168及东江食品等继续鼎力支持。

今年“贺龙汇”精彩节目包罗万有。大会邀请多名中国歌艺名家莅临参加一连串综合性表演节目。表演嘉宾包括女高音歌后郑月秋师生、民族声乐艺术家王琳、慈善舞后余瑞心、笛子演奏家王春杰、中国舞蹈学会的民族舞蹈及2009多伦多新秀冠军丁皓峰等落力演出。当然还有运财福禄寿大派利是、幸运大抽奖,手工艺展览及湖南温州等北方美食品尝,加拿大邮政局亦在现场售卖最新兔年邮票。

img_1638_w.jpg

img_1662_w.jpg

img_1664_w.jpg

img_1665_w.jpg

img_1679_w.jpg

img_1684_w.jpg

img_1699_w.jpg

img_1713_w.jpg

img_1720_w.jpg

img_1741_w.jpg

img_1742_w.jpg

img_1745_w.jpg

img_1747_w.jpg

img_1750_w.jpg

img_1752_w.jpg

img_1757_w.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