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中医协会帐户遭冻结

星岛日报/安省高等法院主审法官历打拿(Lederer)昨日审理巴顿代表的全加中医药针炙协会(临时执委会),起诉程昭等人代表全加中医药针炙协会的民事诉讼案时,由于双方不能达成任何共识,于是作出4项裁决:1.冻结中医针灸协会所有帐户;2.双方均不可以中医针灸协会名义、协会标志作推广等活动;3.临时委员会收到的新会员费要全数转入中医针灸协会的帐户保存;4.法庭并不承认于2006年11月19日后才入会的会员资格。

历打拿法官又称,为不影响全加中医药针炙协会的正常运作,所以冻结中医针灸协会所有帐户之余,是容许支付一些正常运作经费开支,例如租金或工资等。而全案押后至9月4日再审,到时法官可能有所裁决。法官又下令双方律师于5月25日进行沟通。全加中医药针炙协会的被告方要将自2003年至2006年三年的中医针灸协会帐户交给控方律师,由第三方审核。

控方全加中医药针炙协会(临时执委会)代表刘世极于法庭外表示,法官下令冻结中医针灸协会帐户和限制了现中医针灸协会的一些权利,取得了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初步进展。

被告全加中医药针炙协会代表程昭则表示,法庭并没有限制协会的正常运作,包括协会帐户仍可保证协会正常运作。他对此不觉得是太大损失。

程昭强调,Bill 50已经通过,对中医意义重大,且随后的工作很多,他将继续为此工作。

法官昨日仍在努力希望双方律师可以有所退让,以沟通方式来解决矛盾。因为如果坚持法庭审判,将会拖很长时间、花费巨大、且结局会对该协会造成极大伤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