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士嘉堡公寓血案:母子三人遭残杀血流成河

2006年2月10日11:30:20(京港台时间)?士嘉堡昨发生惊人伦常血案,一名华裔母亲及两名小孩,分别是一名6岁男童及一名1岁大女婴在住所内被人斩死。警方已将疑凶逮捕,还押拘留。据悉,疑凶竟是死者的丈夫及父亲。该宗伦常惨案,发生于昨晚6时许,在位于士嘉堡维多利亚公园大道与芬治大道(Victoria Park Ave./Finch Ave. E.)附近一条内街,143号积斯达利路(Chester Le Blvd)一幢后复式两层双车房的民居,在车房前见到一架婴儿手推车。

血案发生后,多市警方42分局局长艾利斯警司(Supt. Gary Ellis)亲自赶到现场督办。他表示,因为涉及凶案的有关人等英语不灵,需要由华人警员或传译员套取口供。警方对凶案的动机仍在了解中。

死者男童6岁女婴1岁

警方所能透露的是,在傍晚6时许,警方接获的911电话,是来自发生凶案的住所内,有人表示,他杀了自己的妻子及一对子女,自己亦受了伤,要求救护。警队闻讯,到赶抵现场后,破门入屋,迅速将一名满身鲜血的负伤男子制服。警方相信疑凶是在屋内用利器斩死一名女子及两名小孩,他们分别是6岁的男童及一名1岁女婴。

疑凶已被警方逮捕,在送往医院疗伤后,还押看管。警方相信凶手是3名死者的丈夫及父亲。而据驻守凶案现场的警员称,屋内十分恐怖,血迹斑斑,惨不忍睹。

被斩至难以辨认

艾利斯局长称:「我们遇到一个可怖的场面,警员对他们所看到的情景大感震惊。」CFTO电视台报道,死者都被斩至差点难以辨认。

附近街坊表示,他们在6时许,听到143号屋内地库传出凄厉的呼救声,不久,一队警察就赶到现场,始揭发该屋内发生血案。街坊又称,疑凶及3名死者均是华人,女死者是来自中国,说普通话,他们一家在上址已居住1多年。

另一名街坊则称,发生凶案的一家,时常传来吵闹声,小孩子哭叫声,好似总是家无宁日的。

据悉,男事主曾在附近经营便利店,但生意失败,面临破产边缘。

根据一名邻居指出,该对夫妇在附近的维多利亚商业中心(Victoria Business Centre)经营过1间超级市场,但发生经济问题而要结束生意。在该间位于维多利亚公园大道与麦尼高大道(Victoria Park Ave./McNicoll Ave.)的商业中心1名警卫表示,该对夫妇拖欠6个月租,被债权人逼迫关铺。

而在翻查发生凶案的独立屋业权买卖资料,男业主名叫刘诚武(译音)(Lau Shing Mau),据悉是来自香港。女业主名叫史莉娟(译音)(Shi Li Juan),据悉来自中国。两人联名于2002年9月27日,以23万元买入该屋。

其中有邻居更宣称,被杀凶的女死者,好像已经身怀六甲,加上两名枉死的小孩,真的好可怜。但对于为何有这样的惨案发生,他们均表示毫不知情。 (星岛日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