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徐岩:中方希望加方简化签证手续

img_0667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加拿大办事处主任徐岩12日在出席本地一项活动时表示,中加旅游目的地协议(ADS)签署后,各项工作目前正在积极落实。中方希望加方在签证方面能尽量提供简化和便利的条件。而中国方面的公民旅游首发团,预料将于八月中下旬抵达加拿大。

徐岩表示,开放旅游需要有序进行,与中国以往的组团旅游相同,首先从经济比较发达旅游市场相对成熟的大城市开始,然后逐步扩展到其他省市。他认为,首批旅游团应该是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

徐岩认为,加拿大在办理签证过程中应尽量简洁便利,这是重要和关键的一步。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索要过多的文件和资金证明等,延缓了审查的速度。他说,相对来说,中国人喜欢旅游的随意性大一些,筹划只有两三个月甚至更短,不会像欧美游客那样提前半年或一年前就计划。如果要求过于繁杂,准备起来很复杂,签证两个月还下不来,可能会对中国公民到加拿大旅游产生心理上和实质上的障碍,甚至产生排斥感。游客便会不来加拿大,而改道其他国家和地区。

徐岩表示,如何简化签证过程、 怎样简化以及简化到何种程度将是加拿大移民部门的工作。六月底中国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在加拿大签署ADS协议时,已经向加方相关部门和相关负责人就简化签证手续等问题交换意见。徐岩说,目前他还没有得到有关答复的明确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