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红宝石酒楼牌楼将拆卸 新酒楼员工上卫生课

明报/接手承租有17年历史,因卫生问题而结业的士嘉堡红宝石酒楼的“善美食品集团”,为让新酒楼有一全新面貌,正门入口的中国牌楼式建筑决定清拆不要,改为全新设计;另在开业前一个月,与市府卫生部门合作,为日后在新酒楼工作的所有员工开办卫生课程,确保食物和环境卫生。

“善美食品集团”行政总裁潘钰仪告诉本报,新酒楼除了命名为“富都大酒楼”外,原先因担心要重新向市府申请有关建筑许可证,不知要等候多少审批时间,恐因而影响开业,因而曾计划保留原红宝石酒楼中国牌楼式建筑正门入口,但日前获商场大业主表示愿意助一臂之力,协助向市府有关部门申请有关建筑许可证,相信会很快获得批准,因此现决定清拆牌楼式的建筑正门入口,这样新酒楼日后可说内外皆以全新面貌示人。

她说为让新酒楼的卫生环境达到标准,酒楼管理层已与市府卫生部门取得联络,在新酒楼开业前一个月,由卫生部门与酒楼合作,在新酒楼内开办食物及环境卫生课程,日后在新酒楼工作的所有员工均须上课。除卫生课程外,管理层同时亦会安排员工代表上急救课程,以备不时之需,务求日后的“富都大酒楼”以最佳面貌与顾客见面。

酒楼大部分员工为红宝石旧人

潘钰仪说,新酒楼的员工较原来的红宝石酒楼员工还多20%,将有员工约120名,而当中大部分是前红宝石酒楼旧员工,在未投入新酒楼工作前,现暂在集团旗下其他酒楼工作。她说日后的“富都大酒楼”会是具气派“宴会厅”式之酒楼,员工均有特制制服。

而善美食品集团第2间新酒楼央街富豪金阁酒家,昨日开幕。来自政商社界逾百人出席,包括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陈国治、省议员莫伟力(Reza Moridi)、烈市议员陈志辉、高文及施伟图等;而陈国治和莫伟力并致送贺函给潘钰仪,赞扬她创业之余同时提供多个工作职位,帮助有需要者谋生。

潘钰仪感谢各界人士透过不同形式向她出作出鼓励,甚至同业亦支持她,例如昨日开幕礼上所切的“烧猪”,就是由同业送来的,让她感觉到不是“同行如敌国”,而是“互相扶持鼓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