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CRTC被责偏袒有线电视业酿大量财富转移

加通社/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总裁说,有线电视业获得许多权利而威胁到广播业,要归咎于加拿大电台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RTC)。

艾斯柏(Leonard Asper)周三指责说,广播是受监管的行业,监管必需公平,但过去40年的决策偏袒一方而伤害另一方,导致大量财富转移。加西环讯的监管事务主管贝尔(Charlotte Bell)说,CRTC应该有所担当,要求讯号传输业者付费用。

但保守党政府已通知CRTC,不会容忍向消费者收取更多费用。Quebecor总裁皮拉杜(Pierre Karl Peladeau)发言时也说,政府照顾消费者绝对正确。

须解决不同分享方式

皮拉杜强调,解决广播业困难的方案不是向消费者收更多钱,而是不同的分享方式。应该给予的一方,是1980年代还未面世,现在却占有半数观众的特殊频道。他要求CRTC给予3年时间,让特殊频道平衡对传输讯号业及传统广播业的贡献。

皮拉杜主张,为了公平谈判,CRTC应取消必需传输讯号规定,但CBC除外,因为该公司已获得数以亿计公帑,再收取讯号传输费用就太可耻,也不得加入有关谈判。如此一来,消费者只付钱看自己喜欢的节目,并由市场决定特殊频道及传统节目讯号的价值。

皮拉杜说,特殊频道吸引观众及广告,传统电视收入每下愈况,CRTC还要求他们支出制作本国节目,情势令人担心。但传统电视是广播系统的基础,在加拿大民主、文化、社会及经济等范畴扮演重要角色。

“最快最可靠网络”广告涉不实.研科告罗渣士误导消费者

加通社/研科通讯公司(Telus Communications Inc.)兴讼,控告罗渣士传讯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宣传拥有加拿大最快及最可靠网络的广告不实,误导消费者。

研科向卑诗高等法庭呈交文件称,11月5日之后,贝尔及研科所经营的网络速度及可靠性已超过罗渣士的系统。而罗渣士在2007年引进的广告继续宣传该公司“提供加拿大最快的网络,速度是任何公司的2倍”,事涉不实及误导。

研科另指出,罗渣士广告还宣传提供加拿大最可靠的网络,但11月5日后也变成不实说法。

研科要求事项包括∶罗渣士公开声明其广告违反加拿大的竞争法;法庭禁止罗渣士继续广告;伤害赔偿。

罗渣士已在周三发表声明说,公司所言非虚,会全力在法庭维护自己的立场。

占有加拿大9成无线通讯市场的研科、贝尔及罗渣士全部引进苹果的iPhone后,竞争已激烈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