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全球航空业惨蚀278亿,预计后年始见盈利

(满地可15日加新社电)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周二发表报告,指全球航空业务大受打击,情况比911危机更严重,预计业者要等到2011年,才能赚钱。

论者更说,加拿大航空业要等到经济真正复苏,才有翻身的机会。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总部设在满地可,它的报告说,全球航空业前景黯淡,业者受低需求量、高燃料价格双重打击。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行政总裁毕西纳尼(Giovanni Bisignani)在华盛顿的记者会上说,全行业在2009年的亏损比预期多20亿美元,而2009年预计的亏损总计110亿元,明年则为38亿元。

加拿大航空业分析员多克森(Cameron Doerksen)预计,在经济真正复苏前,加拿大航空业务不会真正好转。不过,现在的确有一些经济回稳的?象。

他说:“那不是说,加拿大航空公司反弹,但它们没有继续恶化。对于加拿大多数航空公司来说,经济复苏才是他们盈利和反弹的驱动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说,航空业的现状欠佳,可比拟911危机。

毕西纳尼说,今年预计的损失加上2008年的数据,亏损总计达到278亿美元,比2001和2002年的总计243亿美元亏损还要高。2009年的航空业收入,预计比去年少800亿美元。

该协会指出,燃料成本上升,业界境况恶化。由于预期经济可能好转,原油现货价格急剧上涨。

该协会代表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等全球230家公司,他们说,整体而言,全球航空业上次取得盈利,是在2000年,盈利37亿美元,预计业界扭亏为盈,最早在2011年以后。

未来数月续有航空公司破产

该协会还说,自2008年以来,全球2,000家航空公司已有29间倒闭,未来数月内,还会有更多公司破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