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加人储蓄不够 退休生活难维持

专家促强制公司设退休基金

(渥太华16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ian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主席周三警告,加拿大人的储蓄不够维持退休后生活,必须迅速改革退休金制度。他建议强制公司设退休金基金,并设补助基金,增加退休金福利。

委员会主席兼行政总裁丹尼森(David Denison)说:“显然现行制度的作用未如预期。”

丹尼森在退休金改革的演说中打破沉默,指出改革的需要。他说,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根基稳固,但退休者所能领取的款项,只有他们退休前入息的25%左右,或今日币值大约每年11,000元。

退休人士依赖政府福利、公司退休金和个人储蓄,构成他们的其余入息,但那些不再足够。

他告诉记者:“加拿大人的退休储蓄普遍不足,所以我们认为要根本地重新考虑退休安排,是很重要的。”

他指出,金融危机重创公司退休计划与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何况1,100万加拿大人没有公司退休金计划。

他建议联邦及省府决策者,发展一个新的退休金制度,规定没有公司退休计划的雇员和公司,供款给一个基金。

这个基金可以是地区的或全国的,最好是全国的,因为它的退休福利将有更大移动性。如雇员希望退出,可选择不参加。

丹尼森说,决策者也应考虑,利用现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架构,为希望提高领取政府退休福利的人,增加一个补助基金。

尽管几个专家已提出这2项建议,丹尼森说,两者混合尤胜单项措施。

公司仍有弹性度身打造自己的退休基金,但同时供款者能够利用联邦投资委员会职员众多、管理成本少,以及广受敬重的低风险模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