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真有意思!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img_6524_w.jpg
狼狈地被前妻堵在家中

img_6527_w.jpg
极力掩饰

img_6535_w.jpg
前妻“骚扰”,前夫“尿频”

img_6548_w.jpg
为前妻介绍彼此早已熟知的男性朋友

img_6561_w.jpg
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与嘉宾和赞助商合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生活的轨迹有时是一个轮回,深陷婚姻围城内外的人们更是感同身受,没想到追逐爱情的结局却又回到了原点,即将由多伦多话剧团搬上舞台的喜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带给观众的就是这样一段别样的爱情。

和女朋友睡觉,却被前妻一大早就堵在房间的男主角不断“尿频”掩护;急于把碍眼的前妻推出,去火锅店把她介绍给彼此都认识的好友……在5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话剧团现场仅仅表演了其中的两个片段便引来现场笑声不断。

曾在上海戏剧学院任教的多伦多话剧团艺术总监许容瑛介绍说,这出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剧本改编自中国作家李唯的同名小说,经上海文艺团体的改编后火爆全国,获得观众的高度好评,中国已有多个话剧团先后引进编排。她说,这次搬上多伦多的舞台,除增添一些对话的笑料外,情节上没有大的改动。

多伦多话剧团团长边红丽表示,在初次观看话剧录像后,自己便立马被这部戏所吸引,感觉到很有现代气息,非常生活化。她说,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状况下,人们的心情比较沉重,希望通过这个明快的剧目,让大家走近剧场轻松一下。

边红丽介绍说,剧组从今年2月份组建,3月份开始排练,演员们由于平日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把每个周末的宝贵时间都留在了剧组。她说,作为一个话剧演员,这里明显不同于中国,国内只管听从于导演去演戏,而这里则是剧务、场地、宣传、印刷等每个事情都要大家一起动手亲力亲为,当然这也锻炼了自己。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是多伦多话剧团两年多来继舞台剧《雷雨》和《网恋》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已经被列入多伦多“2009年华人音乐和表演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内。据悉,八场话剧《跟我前妻谈恋爱》的首场演出将于2009年7月1日起在Fairview Library Theater举行,其后还有多场演出,此外,剧组还将赴密西沙加、滑铁卢及哈密尔顿等地各演出一场。有关演出及购票详情可浏览多伦多话剧团网站www.dramatoronto.com或致电416-704-1160查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