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7 月 06 日

20200707/海参崴割让160年祭:远东华人消亡史

来源:读书时间 7月1日是海参崴建城160周年纪念日(实际割让时间是1860年11月),也意味着乌苏里江以东的土地已经脱离中国160年。但是,这片土地上的华人并没有随着领土的割让而消失,直到1938年被苏联用各种手段消灭。这篇文章将介绍,我在海参崴寻找华人在这片土地的生活遗迹的经历。 一、盛况 现在…
Read more

20200706/尽享紫色浪漫,细数多伦多周边的薰衣草花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相比于白雪皑皑的冬季和金色灿烂的秋季,随着七月的来临,朋友圈里安省、魁省的朋友已陆续晒出紫色连天的美图,透过画面便可感受到沁鼻的芳香。没错,七月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大自然没有因为疫情而褪去本该拥有的色彩。 近年来,安省南部地区薰衣草农场的种植面积有增无减,已经成为农业旅游观光的…
Read more

20200706/薰衣草有哪些健康益处?

(星星生活捷克佳)薰衣草是原产于北非和地中海山区的一种草本植物。因其具有药用和治疗作用,独特的香气增强食品的风味,有关薰衣草的使用可谓源远流长。 许多人将薰衣草视为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但事实上可以证实的薰衣草的确具有放松,愈合和治疗作用,特别因其护肤美容效果显著而备受推崇。常用于香料和香波中,以帮助…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