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2月 2011

20112131/保险费贵打窒超级签证 倡权者称只有富裕人士可以申请

星岛日报/联邦政府11月初宣布推出“超级签证”(super visa)计划,容许移民申请父母及祖父母前来加国相聚,每次入境逗留时间最长两年。多伦多华裔移民Felix Zhang听到消息后感到十分兴奋。 但该项计划规定签证持有人逗留加国期间必须购买医疗保险,而由于涉及的保费相当高昂,那对Felix Z…
Read more

20111231/赖昌星承认走私行贿罪 面临终身监禁

-赖昌星案侦查终结移送厦门检方起诉,涉两罪名 -赖昌星承认走私行贿罪 面临终身监禁 -引渡赖昌星 震慑中国贪官 -12年逃亡路 赖:没一天自由 -赖昌星认罪 “料免一死” -今年策略 速战速决 -赖前代表律师:“认罪”是场戏 赖昌星案侦查终结移送厦门检方起诉,涉两罪名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据…
Read more

20111231/3月起可用积分购汽油杂货 Air Miles积分5年内有效

星岛日报/收集飞行里数积分的人将要在限期内使用这些积分,否则便会无效。 以周六来说,Air Miles计划下的现有积分将于2016年12月31日失效。 此外,在除夕夜之后获得的飞行里数积分,在积分首次公布之后的5年内有效。 参加这项计划的人可以透过向计划的赞助商作出适用的消费而累积里数。以往,这些可…
Read more

20111231/407公路2月起加价10%

雷达收费器月租及使用费同告调升 明报/407高速付费公路公司昨日宣布,明年2月1日起,轻型车辆 (一般汽车,房车,小型货车) 通行费将会加价,普通繁忙区域的超繁忙时间通行费由每公里22.95仙加至25.20仙,升幅近乎10%,而一般繁忙时间通行费将由每公里22.75仙加至24.20仙,升幅超过6%。…
Read more

20111231/年流失10万户 有线电视失宠?

加通社多伦多30日电/过去一年里,约10万户家庭取消了收费昂贵的有线电视,转而透过天线观看免费的电视或转而观看网路影视节目。 约有同样数目的家庭2012年也会仿效以上民众的做法,但电视业者对这种现象并不担心。 CBC英语部副总裁师图瓦(Kirstine Stewart)说,她妹妹就取消了有线电视服务…
Read more

20111231/手续费30元 中华文化中心代办中国签证

明报/为方面居住于大多区东北部士嘉堡、万锦市及烈治文山市地区的市民办理到中国的签证,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获得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批准,授权该中心可为市民代办到中国的签证服务,为首个社区服务机构可提供这项服务,现已开始接受市民递交申请表格。 一如其他获授权代办机构一样,收取手续费30元。 大多伦多中华文…
Read more

20111231/工潮逾9周陷财困 无钱买圣诞礼物司机寻死

明报/受到罢工已逾9周困扰,一名约克区公车局(YRT)的巴士司机在圣诞腾不出钱为两名孩子购买圣诞礼物的打击下,昨日万念俱灰竟然爬出柏文露台寻死,幸被到场的警员劝服,逃出鬼门关。 该名48岁服务于YRT辖下外判经营合约商Miller Transit公司的巴士司机,昨天上午9时突然爬出位于士嘉堡坚尼地路…
Read more

20111231/两劫匪冒警入屋劫保险箱逃逸 警方藉的士GPS擒贼匪及司机

星岛日报/大多伦多地区北面巴里市一柏文大厦单位,前晚发生两名假冒便衣警察的劫匪骗得开门后入屋行劫。贼匪用手铐锁着事主大肆搜掠,搬走一个保险箱后乘坐的士逃走;警方根据的士内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追纵到的士所在地并展开追截,结果拘捕两名劫匪及怀疑同谋之的士司机。 案发于29日(周四)晚上,居于Sawmill…
Read more

20111231/失业率高企仍增税负 打消雇主聘人热情

李博抨增EI供款损就业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临时党领李博(Bob Rae)周五警告说,全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保守党政府此时提高就业保险(EI)供款是错误行动。 李博说,这项在新年生效的新措施,会令本来负担沉重的国民雪上加霜,也会打消雇主聘用新人的热情。 自由党呼吁冻结就业保险金供款。而按…
Read more

20111230/2011加国华人关注的十大新闻

(星星生活年终专稿/记者郝运、捷克佳报道)时值年终岁末,又到了点灯熬油拨算盘翻旧帐的日子。盘点2011年发生的那些事,大到联邦政坛的风云变幻,赖昌星亡命加国12载终被遣返,小至禁鱼翅惹起的风波,还有数宗涉及华裔并引起广泛关注的命案,2011可谓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下面列出星星生活编辑部选出的加拿大华…
Read more

20111230/斯坦福学院2012成功举办迎新晚会

(星星生活记者摄影报道)2011年12月28日,斯坦福学院百余名教师员工和嘉宾在天星自助餐厅欢聚一堂,共庆圣诞新年佳节。这是斯坦福学院连续多年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与会者自编自导尽情欢唱,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辞旧迎新。 今年是斯坦福学院蓬勃发展的又一年,第四个位于基奇纳(Kitchener)的校区经过专…
Read more

20111230/婴儿潮世代 左右加国房市未来

婴儿潮世代 左右加国房市未来 加通社渥太华29日电/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CMHC)在年度报告中指出,人口老化、移民增加等因素将塑造加拿大房市未来。 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在研究了加拿大房市走向时发现,对公寓、较小房屋、老人院等房屋将继续有很强的需求。 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婴儿潮最老的一代人今年进入退…
Read more

20111230/华裔辅警女警长电邮遭盗用行骗

刘露菲友人纷接汇钱“救急”信 星岛日报/歹徒为求达到骗财目的不择手段,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有骗徒怀疑入侵多伦多警队第42分局华人社区联络委员会委员兼辅警警长刘露菲的电脑后,以刘露菲的名义向刘的多名友人发出电邮,声称在西班牙旅行期间遇到事故,着收到电邮的人士汇钱“救急”。 称陷困境 需2,500欧…
Read more

20111230/驻外领馆常接古怪求助 外交部吁外游前了解领事服务

明报/国民外游遇事求助乃人之常情,但求助之事千奇百怪,令人啼笑皆非。联邦国务部长提醒国民,假日外游前要了解清楚,在国外可以获得哪些领事服务。 假如你的儿子因毒品罪名,被拘押在德国监狱,不要期望加拿大领事,派出直升机营救;你在芝加哥时,也不能要求帮忙,弄到“奥花云费脱口秀”(Oprah Winfrey…
Read more

20111230/儿童汽车座椅新例元旦生效

须可承载30公斤 婴孩固定特别座椅 明报/儿童汽车座椅将会实施更严格的安全标准,新的联邦法例元旦生效。 卫生部长阿卢卡克(Leona Aglukkaq)周四表示,新法例包括提高体重要求,婴儿要达到多少重量,始能转用辅助椅或普通成人座位安全带。 按照新法规,婴孩必须固定在特别的汽车座椅,直到他们的体重…
Read more

20111230/离婚改回姓氏 90天内办妥

世界日报/从今天(30日)起,安省人若离婚要改回自己原先的姓氏的话,将变得更加快捷和省钱。 省府昨天称,即日起,安省的男女若因离婚而需要从法律上改回自己原先的姓氏,将可在90天里解决问题,而且只需花费25元。在这之前,如果离婚人士在其法定结束婚姻的90天内,提交改回原先姓氏的申请,那么需要付25元;…
Read more

20111230/唐人街包子铺砍杀案 伤者未脱险

世界日报/于28日下午发生在中区唐人街中餐厅“中华精典包子铺”的砍杀案,遭到砍杀的女性员工虽经抢救,但仍旧未完全脱离险境,而原定29日出庭聆讯的男性嫌犯,其出庭日期亦改在下月3日。 经过一夜的搜证与侦讯,警方于昨日公布以利刃刺杀同样在该中餐馆工作女同事的嫌犯,为现年57岁的华裔男子邝池(Chi Ku…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