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1月 2009

20091130/曾经的硝烟–1941年12月的香港保卫战

香港保卫战,又称香港攻防战、香港战役、十八日战事,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之中自1941年12月8日日本进攻英属香港至同年12月25日香港沦陷期间的战役。这次战役后,日军开始了在香港“三年零八个月”的占领。 背景 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起,日本即开始进攻中国。1937年7月7日,中国抗日战争全面展开,日军…
Read more

20091130/哈珀总理访华行程确定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将于12月2日至12月6日对中国进行上任以来的首次访华。哈珀将先后访问北京、上海及香港三地,期间将与中国政要及商界人士会面。 在11月30日举行的新闻简报会上,总理办公室官员Dimitri Soudas说,此次中国和韩国之旅是哈珀总理一个月内继亚太峰会暨印度之…
Read more

20091130/哈珀访华等级居次,是“正式访问”非“国事访问”

明报/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访华,接待规格被定为正式访问(Official Visit,也称官式访问)。虽然并不是最高等级的国事访问(State Visit),但专家指出,这只是君主立宪的加拿大的国家体制不同,并非中国有意怠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称加拿大总理哈珀的访问…
Read more

20091130/士嘉堡国际美食街停车场血案

星岛日报/士嘉堡华人商场国际美食街停车场昨日凌晨3时左右发生血案,20余名华洋青年爆发群殴,互打互斩,3人被斩伤。受伤的3人有传是华裔,但警方拒绝证实,只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本案,暂时亦未发出有关疑犯的资料。 打斗事件发生在士嘉堡米兰大道(Midland Ave) 夹士刁士大道东(Steeles Ave…
Read more

20091130/开公司车禁打手机 违者会被解雇

(爱蒙顿29日加新社电)一些省份容许司机在开车时使用免提式手机,愈来愈多的雇主嫌省法规过宽,他们执行更严厉的措施,完全禁止员工在驾驶公司汽车时使用免提式手机,违者可被解雇。 例如钢铁工业产品(Steels Industrial Products)的雇员驾驶公司汽车,如果资方发现他们使用任何形式的手机…
Read more

20091130/海外资历审批加快,14行业专业资格1年内获审核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联邦保守党计划缩短外国受训资历审批时间,分两个阶段落实措施,为14个行业审核移民的专业资格。 加新社获悉,政府周一在多伦多召开记者会,宣布落实政策,为14个领域的专业牌照申请人审核外国受训资历。申请人会在1年内知道,自己的资历是否符合加拿大标准。 到2010年底,8个专业的资…
Read more

20091129/世界上房价最贵的十个城市

生活日报/第一位:摩纳哥蒙特卡洛(房屋每平方米平均价:47578美元) 蒙特卡洛的居民可以享受到蓝色海岸的沙滩、迷人的夜生活以及避税天堂的好处,但他们也得为此付出代价。这个度假胜地连续第二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高市场榜单桂冠。 发布这项报告的在线房地产调查公司的发行人表示:“蒙特卡洛是一个富有、狭小而集中…
Read more

20091129/中国学生拯救西方留学产业 养肥大量骗子学校

环球时报/在西方还在“打寒颤”的经济冬天,“中国留学生浩荡而来”,令他们感到了久违的暖意。在自诩拥有“黄金教育标准”的西方国家,尤其是那些拥有“世界级语言”的英语国家,留学一直被当做利润可观的产业来经营,每年创造的价值以百亿美元计。而多年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出口国的中国,被众多西方大学校长看作取之不尽…
Read more

20091129/黄牛经纪与多伦多烟花巷

楚人南音:排队买楼花 不是好办法 加国无忧楚人南音博客/多伦多的地产够火爆。这些天碰到的地产经纪,每个人都笑逐颜开,大眼笑小了,小眼笑没了。 火到什么程度?排队买Condo,竟然出现3支队伍,南边一支,北边一只,里边还有一只,用英文说就是,South side,North side,外加一个Insi…
Read more

20091129/哈珀总理访华将签协议

中方安排人民大会堂隆重欢迎 明报/本报掌握消息,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期间,将签订一些协议或是声明,哈珀不会空手而回。此外,中方有安排了在人民大会堂为总理哈珀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有学者分析说,哈珀访华取得成果,将有助提升加拿大的国际地位。 消息来源透露,哈珀访华的行程中,已经安排了与中国领导人在人民大会…
Read more

20091128/戈尔巴乔夫献“厚礼”:中国引进苏战机始末

环球时报/50多年前,扬威朝鲜战场的苏联米格-15战机壮大了年轻的中国空军。20年前,苏-27战斗机的引进使中国空军的空中实力有了质的提升。苏-27是在什么背景下“飞进”中国的?俄罗斯“航空舰队”出版社的《苏-27家族》一书为大家揭开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戈尔巴乔夫的“厚礼” 1989年,苏共中央…
Read more

20091128/哈珀访华前出怪招 加官员赴中国调查反倾销

明报/总理哈珀访华前夕,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突然宣布,对中国生产的油井管材征收高达182%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而且还会在总理访华期间,派人前往中国,向中国企业进行实地调查,有学者认为加国政府在时机选择上不明智,出棋“章法”耐人寻味。 加拿大边境服务处在23日突然宣布对中国的石油管材的投诉初…
Read more

20091128/甲流疫苗供过于求 加国恐剩3000万剂

(多伦多27日加新社电)数以千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或没人接种,政府发言人周五说,联邦政府会在未来两周决定如何处理那批疫苖。 卫生部长卡卢卡克(Leona Aglukkaq)已宣布,加拿大公众卫生局提供570万剂甲流疫苗,下周运到各省, 大抵能满足全国甲流疫苗需求。 那批疫苗到位后,全国的疫苗供应…
Read more

20091128/寿司店命案搜证进度慢 王旭过堂辩方催交资料

明报/多市中区“新一代”(New Generation)寿司店本月7日深夜发生的中国留学生杀人案进展缓慢。到目前为止,不但被告王旭的律师栗钧,就连检控方也没有从警方处获得任何相关资料。 栗钧认为,此案案情重大,警方和检控方搜集证据的步骤谨慎实属正常,而他还是通过检控官催促警方,尽快将资料移交。 被控…
Read more

20091127/印度中国瓦弄之战资料全接触

何谓瓦弄之战呢?打开这段尘封的历史,让我们将目光再次加到1962中印瓦弄之战。印度以其自以为是的一惯作风,在中国藏南达旺地区蠢蠢欲动,印度总统帕蒂尔称仍然记得1962年的“瓦弄之战”。1962年的“瓦弄之战”(Battle of Walong)。 瓦弄之战资料介绍: 上世纪60年代那场两大文明古国之…
Read more

20091127/台神秘监听机房曝光 手机MSN对话内容皆可掌握

中新网/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神秘的监听机房首度曝光。占全台监听业务五分之四监听量的“刑事警察局”通讯监察中心,二十六日在“立委”考察有无违法监听时,第一次打开层层管制的监听服务器密室让外界一瞧究竟,由于是无人机房,因此前往考察的“立委”张显耀等都相信,在此应该无法进行违法监听。 通讯监察中心…
Read more

20091127/超市遇劫 东主不敢捉

世界日报/25日晚9时左右,一名中东裔男子驾车来到唐人街超级市场后门,大模大样走入超市仓库,搬起两箱厨用料酒后,夺门而出,驾驶一辆厢型车逃离现场。当时,超市东主林光凯就在仓库内,与劫匪迎面撞上,可是想到陈旺捉贼反被控一案,硬是没敢去追贼。林光凯哀叹:生意难做。 中区华埠今夏接连发生两起因超市东主捉贼…
Read more

20091127/抢楼花 华人经纪皆大欢喜

世界日报/数十位华人地产经纪排了10天队认购楼花,却因出现其他排队队伍而造成纷争,地产商于26日提供补偿方案,几乎每个人都拿到了公寓单位。 25日,数十名华人经纪排队买楼长达10天,原定可以认购到自己想要的X2公寓单位。但是从前一天晚上起,售楼中心附近又出现了另外两条排队人龙,而地产发展却不承认华人…
Read more

20091127/警扮瘾君子探帕克岱尔一年三度扫毒再拘60人

明报/多市中区西面的帕克岱尔社区(Parkdale)街头毒品交易猖獗已是由来已久。那些吸毒成瘾的瘾君子,今日被捕,明日释放,警方也只能每隔一段时间就采取一次扫荡行动,令这些吸毒贩毒者不致太肆无忌惮。14分局今年的第三次扫毒行动近日结束,警方共逮捕了60名疑犯,提出122项控罪,此外还检获数量不等的各…
Read more

20091127/政府自动转帐成漏洞,长者逝世“续领”老人金

明报/本报上周日独家报道政府“突击检查”回流长者领取老人金的议题,引起社区极大回响。再有读者向本报爆料,指老人金自动转帐系统可能存在漏洞,据知有人去世后,家人仍继续“代领”老人金。 有会计师称,确有此等情况,政府可从市民每年的报税中查出死亡状况,如果去世的长者银行帐户为联名户口,政府更可能会向联名人…
Read more

20091127/亚裔钓友遇袭案开审 控方陈词

玩“推日本仔落水” 被告蓄意拣华青施袭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头部重创而终身残废一案,昨天正式开审。该案检控官向陪审团陈词发指引称,陪审团将会听到有证供指该镇白人青年是特意到河边,找钓客玩“推日本仔落水”(nip-tipping)…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9 »